【夜梨】仿生人会梦见电子吸血鬼吗?

开设在东京池袋站附近街巷角落的「英华事务所」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店铺:基本没有见过这个店铺将卷帘门拉上来的样子,明明是有两层的地方一楼却总是出租给一些莫名其妙的人,而后几天出租的地方又被清理的干干净净;偶尔见到它打开卷帘门的样子,但因为阴暗的楼梯以及散发出来的腐败的味道,基本没有人会接近这种不知名的事务所。不知道这个店开设的意义,也不知道它为什么还能在池袋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开设如此之久的时间,这便是这家事务所给人们的印象。

 

但我是知道这家事务所的真实面目的,因为我便是这个「英华事务所」唯一的员工,也是它的老板。

 

从我的视角看上去这件事务所和那种大大小小的侦探事务所没有什么样的区别,挂着衣物的架子上挂着的是侦探常见的宽大风衣以及遮掩自己脑袋和视线的帽子,各种各样的资料以及书籍杂乱的堆放在桌子书架甚至是地面上,由于年久失修,偶尔会有些漏水,所以霉斑也像是装点事务所的装饰品般零星的分散在墙壁的角落以及天花板上方,阴暗的白炽灯照耀着这个小小的事务所,不是因为这样有感觉或是因为怀旧什么的,只是因为单纯省钱懒得换而已。

 

而这样的我就像是融入在这堆垃圾里面的一景,瘫坐在所谓的社长才能坐的椅子上方,两眼无神的注视着门口。

 

看着挂在不远处的老式挂钟,时间现在指向了午时三刻左右的位置,这是一天当中人的神经最为放松的时候,上班族刚刚吃完饭想要消化休息一下,午间休息的学生也在闲聊,无所事事的人也在逐渐陷入深沉的睡眠之中,我拉了拉领子想要稍微透透气,眼皮也随之开始打架,仿佛要催我入眠一般。

 

又是无所事事的一天。

 

如此思考的我准备闭上双眼开始今天的午休之时,放在台上的铃声突然响起。

 

这是代表顾客进入事务所的信号,由于某些原因,门前的那个卷帘门……其实只是摆设,真正的入口是从后门进入的,这是来到这里许多次的老主顾或者是在老主顾引荐之下的人才知晓的上来入线,通常打开卷帘门要么就是我缺钱用想稍微打点零工,要么就是稍微想要做一下楼道的卫生和清理,只有这两种情况。

 

所以现在也就是说明,有客人上门了。

 

如此思考的我挺直了腰杆,想要稍微将自己和周围这种污秽的环境脱离开来,不过好像不管怎么努力都是这个样子,我也便放弃了改变的打算继续瘫坐在椅子上方,注视着门前矗立着的已经走进来的老主顾。

 

就算是穿着黑色的连衣长裙,带着女士常见的宽大帽檐以及黑色的面纱,但我依旧还是认出了面前这个人绝对不是日本本国人这件事情,她的金色的头发以及与我相似的澄黄瞳孔已经暴露了她体内流淌的血脉与大和民族毫无关联这件事情,她的身材相当的高挑,就算是如此宽松的连衣长裙都无法遮掩她那傲人的身材,思来想去平常接待的老主顾,我的心中大概有了一个不算模糊的形象,那便是关于面前这位小姐的身份。

 

果不其然,她突然开口,说出了不出我所料的话语。

 

“Ciao~侦探小姐~”

 

“稍微在旁边……咳……的椅子坐一下……”由于许久没有说话,我的嗓子变得有些沙哑,清了清嗓子,我便继续说道,“要来一杯下午茶吗,茶叶是来自英国的红茶,若是您想要喝汽水的话请自己去冰箱打开,不过里面只有可乐还有可尔必思,松软的华夫饼暂时没有,可能没有办法回应您下午茶的期待了。”

 

“认出我了吗?”她显然是被我突如其来的热情给吓得楞了一下。

 

“驻日的外国人,在现在这个国际的局势下已经不多见了,”我从冰箱拿出一瓶可尔必思还有一听可乐,摆在了一旁灰尘还不算很多的茶几上方,“加上能够知晓我这个店的正确进来方式,已经能够确认您的地位绝对不是低档位的4位调查员,接下来只要用排除法稍微筛选一下就知道您的真实身份是什么了。”

 

“意大利裔的美国人,目前负责伊豆-三津防卫区的监察总司令,小原鞠莉女士,我猜的没错吧。”

 

“果然什么都瞒不过名侦探的眼光啊,樱内梨子女士。”

 

摘下面纱和帽子,小原鞠莉女士的本性也像是解开了防御装置一般暴露的一览无余,只见她不顾形象的坐在椅子的上方,叹了口气将身躯陷入椅子中,同时也拿起可乐咕咚咕咚的咽入肚中,随即舒爽的叹了口气。

 

“说真的,樱内侦探,不觉得你这个地方太闷热了吗?”

 

“因为要省电费。”

 

说着我也是拿起了丢在茶几上方的遥控器按下了开关,清凉却不是很清新的风吹拂着我和小原两人的发丝,这才让我们俩人稍微感觉舒服了一些,我组织了一下语言,便对着惬意喝着可乐的小原问道。

 

“那么,小原司令,肯摆下您尊贵的身份光临我这个破旧发霉的小侦探事务所,究竟是什么事情呢?”

 

“叫我Mari就可以了,”放下可乐,小原把手上黏上的水珠甩掉,然后便继续说道,“樱内侦探,您应该知道设立伊豆-三津防卫区的目的吧。”

 

“您不如问应该还没有人知道伊豆-三津防卫区成立的目的这件事,Mari,”既然小原如此说明,我也便改口按她所说的称呼呼唤着她,“为了保护东京不受到「超自然能力与现象发展同盟」的进攻以及渗透,以东海岸的边界线开始布置相应的防御战区,其中横滨战区、伊豆-三津战区与千叶战区由于距离东京最近的原因,被认为是最重要的三大战区,我的近现代历史应该还不错吧。”

 

“知道战区的重要性就好,”小原点了点头,突然凑近我的耳边对着我问道,“那如果,我和你说,现在伊豆-三津战区有被入侵的可能,你会信吗?”

 

“不可能,”我便直接给出了最终的结论,“如果目前有能够突破防御战区的系统的超自然能力者的话,那么东京不可能保持如此长时间的和平。”

 

就我目前的情报网所能够知晓的情报,由于地位的特殊性和战略意义的需要,东京周围所布置的一系列防御战区的强度和严查程度实际上要比美国东海岸的纽约-佛罗里达的防御线要强上许多的,虽然两个地方面对的是不同的问题,但就从战区对外来人员的严查程度来看,目前从东京到东海岸的这片地方无疑是最安全的。

 

“问题就是如此,”小原戴上了墨镜,朝着我的方向划了一笔,“还是请樱内侦探自行确认一下吧。”

 

话音刚落,成吨的纸片便占据了我的所有的视野。

 

“喂喂……麻烦稍微别一口气就丢那么多资料过来好不好。”

 

“如果你的处理能力没有那么强我也就不会找你了,那么,樱内侦探,还烦请看看我提供的资料吧。”

 

小原得意的顶着墨镜,同时也翘起了二郎腿注视着我视野前面的方向,不,不如说我视野前的那一沓散落在四周的资料。

 

战争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反而推动了科学的发展,虽然发展的方向稍微有些畸形了一些,但至少目前的很多科技都只是存在于先前的幻想中的存在,就比如小原所带着的AR式移动终端,似乎就是和百年之前的手机类似的产品,只不过从操作方式以及具体功能还有保密程度等方面来说手机已经是完全无法比拟的存在就是了。

 

闲话休提,既然小原通过AR眼睛将资料传送过来,我也就没有理由推脱,开始慢慢翻看了起来。

 

我这个人有一个不知道算不算怪癖的习惯,那便是阅读的时候我会仔细的读完所有的东西,有些人喜欢略微读一下,有些人喜欢读个大概,但像我这样所有的都看完的人很少,尤其是在一瞬间接触了如此大量的信息之后,让我只是读个大概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就类似于突然在戒毒很久的瘾君子面前突然放置了大量的毒品一般,然后想要他每个只吸一口就作罢是根本不可能的一个样子。

 

于是乎我便直接无视了面前这位小原总司令的存在,瘫坐在沙发竖起食指一个个的仔细阅读着小原提供给我的相关信息,而她本人也是识趣的坐在一旁,注视着这样子的我。

 

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读了有多久的时间,等到我意犹未尽的将最后一个资料丢到看不到的角落之时,天色依旧逐渐变得昏暗,时钟的指针也指向了「5」的位置。

 

“知道为什么我会那么说了吗?”

 

“反倒是不觉得有超自然能力者的介入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我不由得叹了口气,“从上个月的14日开始,各种各样的意外性事件便大量的发生在了沼津,小至三人之家的集体性自杀事件,大至一整个学校的集体性中毒事件,以及公车突然失灵跌入海底等等事件,按常理来说,这种小概率事件通常一年之内都不会发生两次左右的。”

 

“我们也是如此的认为的,这个月的意外事故激增是一件相当反常的事情,”小原将喝得一干二净的易拉罐用手指弹开,噼里啪啦的声音顿时在事务所里回荡而起,“那以樱内侦探的眼力来看,这次介入到伊豆-三津战区的超自然势力会是什么?魔法?生物信仰?还是本土的神道教?”

 

“不清楚,”我摇了摇头,“虽然材料很多,但根本无法从这些材料中获取究竟是什么超自然力量在其中发挥着作用,任何国家的超自然力量都可以办到类似的事情,想要真正进行判别的话不去现场是不可能做到的。”

 

“而正是我这次来到这里的目的。”

 

小原说着站了起来,而我自然也是知晓她究竟想要说的是什么,做出了一副严阵以待的样子等待着她的答案。

 

“鉴于目前伊豆-三津战区目前有被超自然能力者入侵渗透的可能,出于对国家以及对人类社会能够继续维持下去的考虑,樱内梨子女士,我小原鞠莉以伊豆-三津防卫区的监察总是令委托你,尽快前往位于伊豆-三津战区的沼津和内浦两地,揪出此刻潜伏在战区里的超自然能力者。”

 

……

 

正式的工作委托既然已经确定了下来,那么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做些准备了,稍微商讨了一下究竟该如何进行调查以及战区对我的支持之后,小原便离开了这间事务所,我也稍微叹了口气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身躯,开始做前往沼津的准备。

 

说是要做好准备,其实我也只是带好换洗的衣物以及几罐纳米铁砂而已,至于资料以及必备的一些知识已经存储在我的脑袋中,将衣物给放入手提箱之后,我便穿上久违的风衣,戴上帽子,离开了这件事务所。

 

虽然通常有这种长距离的委托,我都会选择自行飞过去,但想了想既然是前往战区,而且小原本人也安排了专车进行接送,我也就没有什么理由拒绝她的好意,在池袋的中央广场稍微等了一下之后,黑色的面包车便停在了我的面前,我也没多问什么,打开车门坐了上去。

 

前往沼津的路很黑,基本看不到什么风景,就算能看到我也觉得没有有趣的,所以基本路上的时间我都是在闭目养神的状态之下打发度过,虽然是这么说,但我的脑海中还是会不由自主的胡思乱想,关于这个世界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也关于自己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问题。

 

世界不太平已有许久的时间,几十年之前,名为「超自然能力与现象发展同盟」的组织以英国的伦敦、东煌的平城以及欧洲诸国首都开始发难,短时间内便以常人想象不到的速度将欧洲以及中亚东亚等地变为自己的领土,由于使用的是人类无法解释的超自然能力,因此普通的枪械以及重武器对于超自然能力者来说收效甚微,而且这个组织丝毫没有任何想要谈和的意思,依旧是继续朝着节节败退的正常人展开凌厉的攻势。

 

为了正常人类的文明能够延续,以日本、美国以及俄罗斯为主导,仍在抵抗的国家以及势力就此统一,并开始发展能够对抗超自然能力者的科技以及工具,许多眼熟的科技便是在那时发展起来的,在此基础上的普通人类便拥有了反抗超自然能力者的底气,开始拉开对超自然能力者的反攻号角。

 

说是这么说,但实际上开始进行反攻是在十年之前才开始进行的,从目前的局势来看,从东欧到西欧已经彻底沦为战场,进行着不知道究竟要持续多久的拉锯战,美国的东海岸常年遭受来自大西洋对面的各种各样的打击,不得已之下便建立了纽约——佛罗里达的战区防御线,日本的西侧靠近日本海的位置已经被日本本土的神道教分部以及来自东煌的超自然能力者占领,九州四国等地也早已失守,只剩下本州靠近东京的这一片还在努力抵抗着。

 

所以对这场战争的结局怎么看,我个人是持着悲观的角度来看待的,现在的人类只不过是拥有了可以和超自然能力者一较高下的资格而已,就像是刚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子和正值壮年的成年人进行跑步比赛一样的感觉,只能说普通人类实在是憋了一口恶气,再不做相应的抵抗可能就真的离灭亡仅有一步之遥了。

 

我很明白小原司令的心情,若是伊豆-三津这个战区被撕开的话,那么日本这个国家就可能会成为存在于历史的名称,对于这种事情自然是宁愿错杀也不愿漏过任何一个危险的可能性的,换做是我也会这么做。

 

这么思考的我便感到一阵烦闷,中午没睡午觉,现在困意又顿时涌了上了,我决定不对身体的本能做出抵抗,而是完全交给我的大脑来处理这件事情,而心领神会的大脑也拿起我的意识,将其抛入了无尽的黑暗深渊之中。

 

……

 

夜晚的沼津灯火通明,远处漆黑的海水如同夜空一般,将天空的星光以及远处的灯光都装入了自己的怀抱之中,津岛善子很喜欢这样的风景,因为在炮火连天的欧洲这是根本想象不出的画面,天空除了终年不散的黑烟之外,就是飞翔在天空的人类与飞机还有导弹与魔法。

 

有时候津岛善子也不知道自己是否仍处于梦境之中,或许自己并不会什么超自然能力,眼前所发生的一切也只是一个单纯的梦境而已,说不定自己正是这个国家的一名普通的高中生,有着很无聊的幻想,也有着日复一日的日常生活,也有着烦恼的事情,但至少自己能够享受完整而又正常的人生。

 

但可惜,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时间大概也差不多了吧……”

 

她如此喃喃自语着,回头看向身后闪烁着紫色光芒的魔法阵。

 

比起刚刚画的时候,此刻的魔法阵显然要亮上了许多,如同向天空喷射的灯光一般闪耀,但津岛善子自己也是知道的,灯光消耗的是电量,而这个魔法阵消耗的则是人类的生命力以及精力。

 

这是她来到沼津之后设置的第十个大型魔法阵了,而中型以及小型的魔法阵可以说是达到了忽略不计的程度,心中稍微勾勒了一下魔法阵布置的地点连起来的轨迹,这个巨型的魔法阵还有一半左右就可以完成骨架了,只需要再找到沼津这个附近的地脉,那么这个魔法阵的组合就基本可以算是布置完整了。

 

而到那个时候,整个沼津,不,应该说是整个伊豆-三津战区,将会彻底成为自己的属地。

 

“真是不错的风景……”

 

她将后面「可惜」的话语咽入口中,张开斗篷飞向了远处灯火闪烁的地方。

 


评论 ( 2 )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个罐罐就是逊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