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黛】kaleidoscople

短篇小说,灵感来源于单词本身的意思
*有危险驾驶行为请注意,小朋友不要学习
为了给2223的K组应援而写的第二弹应援文,还请大家多多支持K组!
大概是关于偶尔做出不符合大和抚子形象的黑泽黛雅的故事
之后的花露与千曜南的kaleidoscople也请多多指教了! 













与往常一样没有什么太多的区别,今天的黑泽黛雅依旧是最后一个离开学校的人。


像是这样的状态究竟持续了有多久的时间呢,这点就连黑泽黛雅自己都不太清楚,似乎是从自己正式成为这所学校的学生会会长开始之后便一直如此,最早来到学校,经过忙碌的学习与处理学校团体事物之后便离开学校回到自己的家中,然后第二天继续像是这样循环往复。


这就是黑泽黛雅的真实生活,单调无趣,甚至是乏味的让人打哈欠的无聊日子,但对于黑泽黛雅来说,像是这样的生活是必须要做的,不是因为其他的原因,正是因为自己是黑泽家的长女,同时也是这个学校里的学生会长,仅此而已。


因为是黑泽家的长女,因为自己被冠以了黑泽家的名声,所以必须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不能给家族丢脸,也必须要为妹妹黑泽露比树立一个正确的榜样;因为是学生会的会长,作为会长也必须要有会长的样子,不能给学校丢脸。


久而久之,自己就踏上了这样单调无趣,甚至是严苛到有些让人皱眉的日常。


将他人的日常比作是透过万花筒看到的七彩斑斓的世界的话,那么黑泽黛雅的世界就更像是黑白的默片一般,毫无任何的生机,也没有任何的声音,只有自己站在这个默剧的舞台上方扮演者自己应该扮演的角色。


但如果是为了黑泽家还有学校的所有人……这样的日常……


她如此思考着叹了口气,收拾完毕自己的东西离开学生会所在的办公室之后,站在窗边注视着那即将沉入内浦港湾的夕阳。


垂死挣扎的夕阳,依旧将温暖且柔和的金黄光芒投射在了整个浦之星女子学院的每一处上方,无论是教学楼还是操场,此时此刻都仿佛被渲染上了金光闪闪的颜色一般,沐浴在这样的光芒之下,黑泽黛雅看着自己被斜阳逐渐拉长的影子,同时也感受着时间的飞速流逝,一天又像是这样无声无息的悄悄流逝着。


该去找等待着自己的露比了吧,她这么思考着同时迈步向前,走向了楼下一年级的教室。


“露比,已经忙完了,抱歉让你……”


推开门口对着像是这样等待着自己的妹妹说声抱歉的时候,出现在教室里的人却是让她稍微有些大吃一惊的感觉。


“Mari……桑?”


坐在露比位置上饶有兴趣翻阅着杂志的,并不是印象中那个怕生的妹妹,而是和自己同年级的小原鞠莉,似乎是察觉到了站在门口的黑泽黛雅的愕然,她砰的一声将手中的杂志合上放在桌面的上方,转身过来对着她露出了比起斜阳的余晖还要灿烂的笑容。


“Ciao~”


“你在这里干什么,”黑泽黛雅无奈的叹了口气,就算是身经百战的她对小原鞠莉也是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你不是早就应该放学才对吗?还有露比去哪里了?”


“我先让她回去了,毕竟接下来我们两个人要做的事情带上你的妹妹的话可就不太方便了。”


“什么意思?”


黑泽黛雅在这个瞬间突然意识到不妙的事情即将要发生在她的身上,想要逃走的时候,自己的手腕却是被小原鞠莉给紧紧地扣上,看着一旁露出了像是猫咪笑容一般的小原鞠莉,不知为何,此时此刻的黑泽黛雅心跳也正逐渐加快,几乎快要突破她的嗓子眼了。


“Mari桑……快放手……!”


“才不会放手呢,”如此说着的小原鞠莉再度露出了她那个招牌的微笑出来,“毕竟我今天站在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个,现在放手的话不是白等了吗?不过话说黛雅酱,对于我为什么会站在这种地方,你真的心里一点疑问都没有吗?”


当然是有的,只不过因为眼前所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以至于让黑泽黛雅一时间不知道究竟应该说些什么比较好,对于小原鞠莉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她自然觉得奇怪,理由也相当的简单,因为对于自己来说,小原鞠莉就像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人一般。


她从来不会为了繁重的学业还有任务特意留校到很晚,就算是学校的董事也基本不会把学校的事务加班进行处理,基本上放学就走,没有任何的由于,至于之后的生活,身为小原家的千金自然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等待她去做,虽然不是很明白究竟有什么事情,不过光是黑泽黛雅在推特上面看到的小原鞠莉发的自拍以及美食就相当的清楚,这样的日子是黑泽黛雅无法想象的。


同样都是名门的千金,同样也是在这所学校负担着相当繁重的工作,但两人所见到的世界的景色却是如此的不同,除了感慨之外黑泽黛雅也无法说出任何的话语,只能是继续表演着属于自己的哑剧。


所以在见到本应早早离去却站在这里等待着自己的小原鞠莉,黑泽黛雅没有办法不觉得吃惊。


“所以你是想和我说些什么吗?”按照逻辑推理来说的话只有这个答案是最准确的,所以黑泽黛雅直接抬起手来,再度尝试从小原鞠莉那如同钳子一般的手中挣脱开来,“若是想说些什么的话那就直接说好了,大可不必在这种地方苦苦等待着我。”


“如果只是单纯想和黛雅说说话的话倒是不用这种方式哦,总之今天的黛雅就被我浦之星女子学院的校长给预定了,谁都不会让给她的哦~”


“……好吧,”黑泽黛雅叹了口气,如此长时间的相处,她自然知道这位小原家的千金只要是决定做的事情,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没有办法阻止她的步伐,“所以说,今天又有什么事情是一定硬要拉着我去做的吗?”


“哼哼~在这里先保密一下,”对着黑泽黛雅做出了wink的表情,小原鞠莉眨了眨眼,用着另一个空着的手做出了噤声的手势,“「那个东西」早就已经在外面等着我们两个人了,等到黛雅你见到它的那一瞬间就知道我们今天究竟是要做什么事情了。”


……


“……”


虽然说早就对小原鞠莉的乱来有一定程度的心理准备,但当黑泽黛雅看到停靠在学校附近的那个怪物的时候,身体还是忍不住的颤抖了起来。


用「怪物」这个词来形容东西已经是黑泽黛雅所能够说的最严重的话语了,因为眼前的这个东西无论怎么想都和自己学生的身份完全不相符,简直就像是两个世界的人相遇所产生的那种尴尬氛围的场景,横置在黑泽黛雅眼前的钢铁巨兽用着脚架斜放停靠着,夕阳的光泽在那流线型的黑色喷漆车身上反射出耀眼的光芒,后排的四个排气管就像是叫嚣着的怪物的嘴巴一般,宣示着自己的存在。


而小原鞠莉则是熟练地坐在了那个钢铁巨兽柔软的坐垫上方,用钥匙打开前面的车头锁之后,将挂在后视镜上方的安全帽丢向了一旁傻愣着的黑泽黛雅。


“快上来吧。”


“上来……?”直到现在黑泽黛雅都没有反应过来。


“对,go for a walk,”小原鞠莉一边笑着自己也戴上了安全帽,踢开脚架发动着这个钢铁巨兽的引擎,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也随之传来,“稍微用这台摩托车在沼津兜兜风,是不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呢?”


“散步就不能用正常一点的方式吗?!”黑泽黛雅下意识的退了好几步,“况、况且我们还是高中生吧!没有驾照就骑摩托车什么的真的太危险了!”


“嗯?我在美国和意大利都有摩托车的驾驶执照哦,”小原鞠莉笑着说道,“况且我们不去市区的,就稍微在内浦附近的盘山公路稍微开一段距离,不用担心不用担心~”


“问题不是这个……”


“好了好了,这可是人家特意为黛雅你准备的礼物哦,快点上来吧。”


温暖的手再度牵着自己的手臂,拉着自己坐在了这个咆哮着的钢铁怪物上方,小原鞠莉笑着将手中的头盔戴在了她的头上,然后自己再从另一侧的后视镜上取下另一个头盔,仿佛是早已准备好的样子。


好香……


被小原鞠莉戴过的头盔总有一种很好闻的味道,那似乎是相当高级的洗发液和她身上体香混合在了一起才有的味道,以至于现在的黑泽黛雅显得有些恍惚,丝毫没有注意到坐在自己身后的小原鞠莉再度发动引擎的声音。


“那么,let's go!”


扭动油门,钢铁巨兽也随着引擎的发动冲向前方,带着此刻尖叫出声的黛雅以及兴致勃勃的鞠莉两人沿着浦之星女子学院那条长长的下坡冲了下去。


.……


不说整个静冈县,就单纯的拿伊豆半岛来说的话,整个伊豆半岛都是群山耸立,由高大挺拔的树木与高山所构成,从川端康成所写的《伊豆的舞女》就能够稍微瞥见一些伊豆半岛的地形,沼津自然不必说,是一个在群山环绕的夹缝之中发展起来的城市,蜿蜒的道路是永远不会少的存在,也正是因为如此,各种各样的极限运动,包括在盘山公路飙车这种危险的行为也是层出不穷,迄今为止都有车辆摇曳着红色的光芒在沼津附近的盘山公路进行着生与死的赛跑。


在沼津长大的黑泽黛雅自然是听说过类似的事情,但她无论怎么想也想不到这样的事情居然就真实的发生在她的眼前。


“……”


现在的她早就已经过了那个靠尖叫来表达自己情绪的时期了,现在的她紧咬着颤抖的双唇,注视着眼前那飞速朝着身后倒退的画面,而自己只能像是准备溺水抓住救命稻草的人一般,死死的抓着前面摩托车后视镜的杆子,死命的压抑着自己恐惧且压抑的情绪。


而黑泽黛雅身后环抱着她的小原鞠莉,则是将自己的头搭在了她的肩膀上方,并时不时的因为眼前这惊险刺激的场景传来阵阵的欢呼。


一半由坚硬的山所构成,另一半则是温柔的海水,这就是此刻眼前黑泽黛雅所目睹的场景,此刻的两人正以相当之快的速度行驶在山与海的交汇地带,并且丝毫没有任何的减速,反倒是愈演愈烈,有几段急转弯黑泽黛雅甚至以为自己要被甩出去飞入到深不见底的海洋之中,但最后小原鞠莉则是以相当惊险的贴地方式完成了快速过弯的过程。


感觉……快要到极限了……


“Mari桑……稍微停一下车……”


“啊?”由于摩托车的速度过快,以至于黑泽黛雅的话语瞬间就被周围的狂风撕裂成了碎片,传达到小原鞠莉耳朵里的只剩下了支离破碎的片段而已,“你说什么?”


“我说!稍微停一下车!”黑泽黛雅将自己的声音提高了不少,“我快要吐了!”


随着她话语的落下,摩托车的速度也正渐渐地变慢,将车子停在路边附近的位置,小原鞠莉抬起头盔上的防风镜,对着一旁不住喘着粗气的黑泽黛雅问道。


“Are you ok?你还好吗?”


“一点都不好!”黑泽黛雅回头瞪了一眼小原鞠莉,“我说为什么一定要半夜到这样的地方来飙车?!而且还一定要带上我?”


“说是为什么……”小原鞠莉歪了歪头,“因为这是我能够想到的最能够让黛雅放松下来的方式了。”


“放松的……方式?”


“这段时间的黛雅不是很累嘛……每天都是这么早的到学校又是最后一个离开的,每天看着黛雅你紧缩的眉头都觉得不太对劲了,所以想稍微为黛雅做些什么事情。”


“听人们说像是这种极限运动是最能够让人暂时忘却烦恼的运动了,所以就想稍微试试看这种方式对黛雅来说会怎么样,每当我有烦恼的时候总是会这么做,然后回到家里好好的休息一下,第二天再打起精神来面对新的挑战。”


“所以想要让黛雅稍微不要太思考这么多烦恼的事情,现在的你不是什么黑泽家的长女,也不是什么学生会的会长,只是一个名叫做「黑泽黛雅」的个体存在而已。”


“难道说……我是做错了什么了吗……”


看着像是小孩子一般用着忐忑不安的神情注视着自己的小原鞠莉,愣神着的黑泽黛雅在这一刻也总算是理解了小原鞠莉的真实想法。


总以为自己只是一个在黑白默剧舞台上方表演着无人观看的演员而已,只要是像这样恪守着自己的身份以及职责,就算无人观看也无妨,但一直认为是和自己所处在不同的七彩世界的小原鞠莉,却是如此紧张和担忧的注视着自己的情况,甚至是还想让自己暂时放松一下,卸下这种沉重的负担,虽然……这样的方式稍微有些让自己无法接受,但不管怎么说,鞠莉为自己担忧的这份心情绝对是没有假的。


在面对着这样真切的心意,自己怎么能够再说出过分的话语呢?


看着眼中几乎快要闪烁出泪光的小原鞠莉,本来难受的黑泽黛雅也稍微轻松了一些,摇了摇头,她也慢慢的从地面上方站了起来,再度坐回到了小原鞠莉的面前。


“没有的事,只是……稍微有些缓不过神来而已,现在稍微好多了。”


“真的没问题吗……”小原鞠莉依旧还是一副担忧的样子。


“真的没什么了……”黑泽黛雅说着摇了摇头,回头看向了此刻的小原鞠莉,“真的是谢谢你了……鞠莉……”


“黛雅能够喜欢的话就好!”


难过的表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对于鞠莉来说现在黛雅的话语就像是久违的太阳一般,一扫刚才她脸上的阴霾的神情,她轻轻地握住了黛雅的手背,拉着她的手放在了摩托车扭动的油门上方。


“我说黛雅,要不要试一下开摩托车的感觉究竟是怎么样的?”


“我我我我应该是不行的吧?!”


“没关系的,我会紧紧地抓着黛雅你的双手的,”小原鞠莉 依旧是保持着环抱黛雅的姿势,左边的手也紧紧地握住了黑泽黛雅的手背,“黛雅你要做的就是保持方向就好了,不用担心的,我不会放手的。”


“……知道了知道了!”


黑泽黛雅像是破罐破摔一般的怒吼着,同时也将双手放在了摩托车的两侧把手上方。


“那……鞠莉你一定要好好教一下我究竟应该怎么开才好。”


“知道了知道了,像是这样扭动这边用来调整速度……”


简单的将摩托车如何驾驶的简单技巧告知了黑泽黛雅之后,剩下的就是实战的环节,两人的身躯也紧紧地贴在了一起,从自己手背传来的温暖的温度也稍微让黑泽黛雅安心了不少,将摩托车保持好平衡之后,黑泽黛雅按照先前小原鞠莉告诉自己的方式轻轻地扭动着摩托车的油门,让摩托车开始缓慢的朝着前面前进着。


最开始的速度还没有那么的快,但伴随着摩托车逐渐开始变得平稳起来,黑泽黛雅的胆子也渐渐地大了起来,先前觉得害怕的倒退的风景却是在她的眼中变得缓慢异常,右手扭动油门的速度也逐渐的加快,甚至是到了扭不动的位置。


而她也学着先前的小原鞠莉一般,从嘴里发出了兴奋的吼声。


“看来是不需要担心了呢……”


将这般的话语丢入风中让狂风撕裂成碎片,看着前方已经彻底进入状态的黑泽黛雅,小原鞠莉微微一笑,双手虽然依旧是放在黑泽黛雅的手臂上方,但已经没有像是先前那般握得如此的紧张。


她只是任由着黑泽黛雅将自己心中的情绪像是这般发泄出来,和着她一起在这条山间公路上方疾驶向不知名的前方。


……


“稍微在这里休息一下吧。”


路途的终点,则是在山顶上方改造成的小型天台,鞠莉引导着黛雅慢慢的停下摩托车,随意的将其停靠在天台唯一一张长椅的旁边之后,两人便走下车来,来到旁边还在保持着工作状态的售货机前,看着品种稀少的饮料。


“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飙车飙到这里的时候来上一听可乐哦,”不等黑泽黛雅做出选择,一旁的小原鞠莉便擅自的投入了几枚硬币,点了两下可乐的按钮,啪啦的声响也随之从售货机里传来,“黛雅也来试一试比较好?”


真是拿这个人没办法,看着弯腰捡起两听可乐的小原鞠莉,黑泽黛雅叹了口气,但还是接过了她手中的可乐。


“噗嗤!”


虽然售货机看着很老旧,但可乐的气却还是很足,随着两人拉响拉环的这一刻,可乐的气泡也随之从开口中涌出,吓了黑泽黛雅一大跳,而一旁的小原鞠莉则是毫不在意的样子,大笑着将手中的头盔放在了两人中间的位置,然后大口大口的喝着易拉罐里的可乐。


“哈……”


“怎么样,”看着啜饮了一口便开始发出舒爽叹气的黑泽黛雅,小原鞠莉眨了眨眼,“很舒服对吧?”


“……嗯。”黑泽黛雅点了点头,在长时间的高度集中注意力的情况结束之后喝上一听冰镇的可乐放松,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这也算是我带黛雅来到这个地方的一个真正的原因呢。”


“什么?”对于小原鞠莉冷不丁说出口的话语,黑泽黛雅愣了一愣。


“抬起头来吧,”鞠莉说着背靠着长椅,同时也仰起头来,“注视这片漫天的星辰。”


“诶?”


顺着小原鞠莉的话语,黑泽黛雅也抬起头来,随即,那灿烂的银河与星辰,便浮现在她的面前,倒映在她那如同绿宝石一般的瞳孔之中。


虽然内浦上方的夜空就已经相当的令人沉迷,但果然在这种荒无人烟且没有人造灯光的打扰之下才真正能够看得到大自然的美丽,漆黑如夜的夜空与纯白闪烁的星辰,明明是如此单调的画面,但组合在一起却如此的动人美丽,只是看着一眼这夏日的夜空,黑泽黛雅就被眼前的画面所震撼,并陶醉于其中无法自拔。


“很美丽对吧,”小原鞠莉说着低下头来轻轻地笑着,同时再度喝了一口可乐,“这可以说算是我找到的宝藏哦,目前只分享给了黛雅一个人,Aqours的其他人还不知道的。”


“确实很美丽,真的是太谢谢你了,鞠莉。”


“明明颜色如此单调,却能够产生让人震撼的美景,我也觉得这样的星空真的很棒,就像是黛雅的生活一般,不是吗?”


“诶,我……我吗?”


“毕竟这么努力的黛雅,我最喜欢了,”小原鞠莉说着眨了眨眼,“但偶尔也要放松一下自己比较好哦。”


“毕竟黑白的单调生活和彩色的美好世界,我觉得是完全不冲突的存在。”


“真的是……什么都被你给知道了啊……”


黑泽黛雅笑了笑,同时也学着一旁的小原鞠莉一般将手里的可乐倒入嘴里。


“毕竟是黛雅嘛,怎么样的精神状态都会直接写在脸上的哦。”


“真是的……”


黑泽黛雅说着转身看向了小原鞠莉,郑重的对着她点了点头。


“不管怎么说,今天为我所做的事情,真的是很谢谢你了……鞠莉。”


“黛雅如果喜欢的话天天晚上来都可以哦~”


“不、不用了,”黑泽黛雅连忙甩了甩头,“这样的生活果然还是不适合我,果然对于我来说,作为黑泽家的长女,作为学生会的会长,同时也是Aqours的一员,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是嘛……那还真是遗憾啊……”


“不过,偶尔……像是现在这样疯狂一下,我觉得也还是可以的。”


“诶……?!”


回过神来的小原鞠莉转过身来看了一眼此刻脸颊已经变得通红的黑泽黛雅,愣神之下也总算是明白了黑泽黛雅话语里的真正意思。


“是嘛……那我就等待着下一次山间飙车的到来吧。”


“我也期待着哦……”黑泽黛雅一边回应着小原鞠莉的话语,心中也一边想着。


虽然黑白的世界确实有些无聊单调,但透过万花筒偶尔注视着美丽的七彩世界……应该也是不错的选择吧。


“那么,为今夜的疯狂?”


“为今夜的黑泽黛雅。”


“【干杯吧!】”


嘴里的话语和两人手中的可乐罐重叠碰撞于一起,最后的两人也便不再言语,只是抬起头来,再度默默地注视着沼津上空这片美丽的星辰。


评论 ( 1 )
热度 ( 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个罐罐就是逊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