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qua】kaleidoscope

短篇小说,灵感来源单词本身的意思

这篇的来源只是单纯想这样的题目能不能也在咩夸身上使用就试验的产物,也算是我调整状态用的东西,没想到居然写成功了

故事大概是说因为病毒自肃无法相见的两人的交心过程

总之不管怎么说一题五写能够成功这件事我还是很开心的

























“哈啊……”


全身几乎是趴在了面前的电脑桌子上方,百无聊赖的像是这般打出了不知道是今天第几个这样的哈欠之后,神楽めあ努力的抬起自己惺忪的睡眼,用着手肘撑在桌上托举着自己快要垂下的头颅之后,两眼无神的望向了面前写满了「努力后再去死」的桌面。


无聊,好无聊,实在是太无聊了。


就连神楽めあ自己都没能够想到自肃期间呆在家的日子会这么的无聊,以至于自己基本上把所有想要做的事情基本做完之后还是如此的闲,本以为自己平常所过的日子已经和自肃没有太多的区别,但实际上光是被闷在家不能够随时随地出门这点就已经让此刻的神楽めあ显得有些抓狂,不能够去买自己最喜欢的珍珠奶茶,平常吃的一些店铺也因为自肃的原因关门大吉,牛肉盖饭也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吃过了。


稍微做些什么好呢?


用手托举着自己的脸颊,神楽めあ在心中细数着自己究竟还有什么事情是没有做过的。


直播吗?可是今天好像已经直播了三四次左右,无论是twicast、油管还是bilibili都已经播过了,目前暂时是没有什么直播的欲望;唱歌吗?可刚刚在油管直播的时候已经整整唱了两三个小时的歌;玩游戏吗?但无论是直播还是在私下基本都在玩游戏,现在见到游戏界面就觉得异常的疲惫。


就连平常觉得很有意思的抖音还有油管的视频,现在在神楽めあ的眼中也变成了如同鸡肋一般的存在,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这下不是什么事情都做完了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甚至是打扫做家务还有洗澡这种让神楽めあ及其厌烦的事情,她都已经全部做完了,但自肃却依旧还在进行着,丝毫没有要停止下来的意思,昏暗的房间里回荡着她的抱怨,但没有任何一人回答她的话语,再度体会到自己在独居一人的卧室里做出这种无用功的神楽めあ便决定让自己冷静一些,盯着电脑屏幕像是准备决斗之前对峙的西部牛仔一般与电脑僵持了许久之后,神楽めあ叹了口气,慢慢的移动着鼠标到了DISCORD的图标上方,打开了它的界面。


最后排解无聊的手段,同时也是目前神楽めあ最不想使用的手段,那就是找人聊天,同时也是被犬山たまき戏称为「mea刑拘」的行为,虽然自己很不想承认,但事实上她自己也深知这样的行为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所以不知不觉之间也开始有意识的减少了这种类似的「刑拘」行为。


但今天的话,不管怎么样还请随便找个人和我聊聊天吧,抱歉了。


在心中说着别人根本听不见的抱歉话语,神楽めあ翻动着鼠标中间的滚轮,努力的在自己的DISCORD上寻找着可以和自己聊天的对象。


虽然在做出决定的时候就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在看到DISCORD一片灰色的离线状态时果然还是会觉得难受,毕竟在自己第四播结束的时候已经几乎接近到了凌晨三点的时间,就算是被称为不用睡觉的虚拟主播此刻也大部分进入到了梦乡之中,偶然有的几个还在线的不是显示忙碌的状态,要么就是目前的神楽めあ不敢招惹的存在。


兜兜转转过了好几圈之后,神楽めあ看向那个虽然还在线却挂着忙碌状态的那个与自己用着情侣头像的人,点了进去然后熟练的敲打着键盘上的字符,将信息发送了过去。


【还在工作吗】


【嗯,快做完了,めあちゃん还没休息吗?】


信息回复的速度很快,但这也只是在DISCORD上面才会这样而已,若是换成LINE的话估计下个星期才能够收到这条消息了吧,想到这里的神楽めあ笑了笑,对着屏幕上方那挂着【湊あくあ】的备注的人继续说道。


【嗯,晚上才醒来,现在还稍微有些精神】


【真是的,めあちゃん每次都是这样】


【早起对我来说太难了嘛,あくあ明天还要直播吗】


【明天的直播是晚上才直播哦,晚上做完直播的时候刚把直播日程发给staff,所以就打算趁现在这样把手头剩余的一点工作给解决完了】


或许这样的话语对于常人来说的就只是单纯的复述着自己今天以及明天的行动而已,但对于神楽めあ来说,湊あくあ的话语基本上就是在暗示着自己现在的自己也很闲,而且就算熬夜也不会耽误明天的工作,稍微沉吟了一会的功夫之后,神楽めあ便将自己的双手放在键盘的上方,将自己酝酿许久的想法以及话语发送到了屏幕另一端的湊あくあ面前。


【我说あくあ,要不趁今晚这个功夫,我们稍微去旅行一下?】


……


“喂喂喂?听得见吗?”


稍微调试了一下自己的设备之后,神楽めあ清了清嗓子,便对着接受了语音邀请的湊あくあ说着话语,随即稍显倦意却还保持着清醒意识的声音也便在耳机里响起,那便是声调降低了一些的湊あくあ的声音。


“嗯,听得见哦,晚上好めあちゃん。”


“真的没事吗,明明快要凌晨三点了还在工作。”


“没什么关系的,就算没有工作的话我也会赖床的哦,”说到这里的湊あくあ笑了笑,“めあちゃん不用太担心我哦。”


“只是害怕你和以前一样睡过头而已啦!到时候又要谢罪不是太糟糕了吗!而且这样子好像就是我害你变成这样的一样!”


“那,那めあちゃん以前不也是睡过头吗?”仿佛是想要反驳神楽めあ的话语一般,湊あくあ顿了顿,“和你们团队里面的大前辈一起直播玩恐怖游戏的时候,还因为这样的事情被炎上了一次……”


“啰、啰嗦!”连忙打断了湊あくあ的话语,此刻的神楽めあ显得有些郁闷,每次和湊あくあ两个人聊天的时候都会这样不知不觉的偏移重点,聊着聊着就忘记要做的正事,她赶紧咳了咳,将事情转移回到了本来应该做的事情上面,“再这么闲聊下去就要到凌晨四点了!”


“诶?!那么晚了吗!”湊あくあ这才反应了过来。


“所以赶紧抓紧时间,”神楽めあ说着点开了谷歌地图,将鼠标的指针停在了全景地图的上方,“你那边看得见吗?”


“没问题哦,那接下来就麻烦めあちゃん带着我开始今晚的谷歌地图旅行吧!”


既然没有办法出去玩的话,那么使用谷歌地图的全景功能做一次在电脑上方的云旅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样的想法不仅仅是在直播说过一两次,私下的时候她也曾经和湊あくあ两个人聊过一两次,但最终因为各自的原因不了了之。


只是她自己没想到的是,这个计划已有一段时间,只属于她们两人的云旅行,居然会是在自肃的深夜时间开始的。


“果然还是现在东京好好逛一下吧,”犹豫了片刻之后神楽めあ还是将这个问题抛给了不知道是在默默等待着还是在工作的湊あくあ,“那あくあ有什么想要去的地方嘛?”


“诶,明明是めあちゃん提出的计划却要我来指出去什么地方比较好吗?”


“不说的话就算了啊!”


被湊あくあ的话语给气得有些恼羞成怒的神楽めあ操控着鼠标在东京都二十四区的地图上方乱晃着,但接下来很快便得到了她想要的道歉。


“Neeeeeeeeeeeeeee——抱歉抱歉!那人家就不管めあちゃん怎么想了哦!”


“下一个让あくあ跟着我去我想要去的地方就好了,谷歌地图旅游就是这么一回事,好了不要废话了,あくあ你赶快做出选择吧。”


“这样的话……”


略微沉思了一会之后,湊あくあ便将想要去的地址发送给了神楽めあ。


“果然,第一个想要去的地方还是这里吧。”


“诶?”


熟练的复制湊あくあ发送过来的地址之后,熟悉的地方便出现在了神楽めあ的眼前。


“好熟悉……”


总觉得前段时间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类似的场景,这绝对不是自己的错觉,而且应该是很久之前见过一次,然后又在动画片里面巡礼过一次的感觉,在神楽めあ努力的回想着究竟是在什么地方见过这样的场景时,湊あくあ小小的提示声便适时地在她的耳边响起。


“めあちゃん,还记得我们两个在来到东京之后第一个见面的场景吗?”


“啊!是这里吗?!”


回忆在此刻顿时涌上了神楽めあ的心头之中,在两人先后来到东京开始进行全新的生活之时,便约定好在两边都休息的时候便见上一面,因为当时对于东京还不太熟悉的原因,两个人想了半天便决定用动画里的名场景来作为标志见面。


“只是当时的我没想到居然用的是「君の名前」里面的场景就是了。”


“想了想めあちゃん好像没有怎么看过其他动画片的样子,所以就决定用当时一起看的「君の名前」来作为约会的地方了,”DISCORD另一端的湊あくあ顿了顿然后继续说道,“能够远眺东京铁塔的场景,很美对吧。”


“很美是没有错啦,不过人也很多,”如果关掉此刻的显示器的话,那么出现在显示器里的神楽めあ的表情应该是无奈居多,“找了老半天才勉强找到当时坐在咖啡店里面的你。”


“毕竟めあちゃん很容易迷路嘛,如果不是约在这样的地方的话说不定我们就要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对方了。”


“才不会好嘛!”此刻的神楽めあ显得有些恼羞成怒,“就算找不到也会用手机联络的好吧?!况且我感到咖啡店的时候你这个家伙不也才气喘吁吁的刚坐在座位上面吗!”


“唔……唔唔唔……是……是因为人太多才来得慢的啦!”


“所以说这算是承认那天你迟到了吗湊あくあさん?”


“……Neeeeeeeeeeeeeee——真的是坏死了你这个人!”


也算是反将了湊あくあ这家伙一军了,听着湊あくあ发出如此不甘的声音,神楽めあ乐得哈哈大笑起来,看着那熟悉的咖啡店的一角,她习惯性的将鼠标挪到了谷歌地图调整时间的位置,将眼前实景拍摄的图像调回到了最早的时间。


比起最新的实景拍摄图像来说,旧的实景拍摄图像似乎并没有太多的改变,依旧是如此的熙熙攘攘,远处的东京铁塔依旧是耸立在原地,展示着它那挺拔的身躯,而不远处的咖啡店也是人来人往,就连装饰和最新的影像比起来也没有太多的不同,但不管怎么说,时间总是会刻下痕迹的,注视着面前明明没有太多改变却依旧能够分辨出比较早的这张图,神楽めあ叹了口气。


“跟紧我吧,接下来我么就要去其他的地方旅游了哦!”


“总算是想好了吗めあちゃん?”


“才不是!早就想好了!”


只能说幸亏是隔着一个屏幕没有让湊あくあ看到此时此刻自己的神情,否则放在平时来说自己满脸通红的表情是绝对会被湊あくあ狠狠嘲笑的,神楽めあ连忙控制着鼠标准备退出全景地图模式的时候,自己的目光还是不由自主的望向了不远处咖啡店的那家橱窗。


她似乎见到自己以及湊あくあ两个人的身影,正坐在靠着窗户的位置上谈论着对于未来的幻想以及期望。


……


“果然用全景地图的话就会想要来到这里啊!”


再度将地图调成全景地图的模式之后,壮观瑰丽的城堡大门便出现在了神楽めあ与湊あくあ两人的眼前。


“果然めあちゃん是会作出这样选择的人啊。”


“本来一直是想去的,但现在因为自肃又没办法出门,能够用这样的方式稍微看一下迪士尼乐园也挺不错的。”


毕竟迪士尼乐园也是个挺大规模的景区,拍摄全景地图的车子想要进去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就算是想控制着全景地图继续往里面深入,也最多只能是到距离景区大门不远处的位置而已,虽然仅仅只是能够看到那个充满着幻想以及游乐的门口,但控制着鼠标让镜头稍微往上挪一些位置的话,还是能够勉强看到云霄飞车以及摩天轮的影子的。


“真是喜欢迪士尼乐园呢,めあちゃん。”


“毕竟里面的东西也很可爱嘛,简直就真的像进入童话世界一样,而且里面的东西也很好吃!”


“啊!这点我赞成,每次过去吃都会想多吃一些。”


“深夜不要说这样的话题啊!”只是回想着曾经在迪士尼乐园吃过的好吃的牛排,神楽めあ的肚子便像是翻江倒海一般的紧缩了起来,肚子也发出咕咕叫的声响,而DISCORD另一头的湊あくあ显然也是陷入到了差不多的状态之中,对着神楽めあ道歉连连。


“抱歉抱歉……唔……肚子也饿了……”


“真是的,明明去迪士尼乐园主要是玩的啊!”神楽めあ连忙转移了话题,“果然觉得乐园要比海洋世界有意思的一点果然是因为有游乐设施的原因,虽然排队的人挺多的,但果然还是觉得有意思。”


“嗯嗯,真想去玩一下……”


“尤其是坐摩天轮在最顶端眺望东京的景象,不觉得很棒吗?”


“不、不觉得……”听着从耳机里传来的的声音,神楽めあ便意识到了什么,回想起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以及经历,她也稍微眯了眯眼清了下嗓子,如果湊あくあ在此刻看到眼前神楽めあ的表情时,她绝对是会进入警戒的状态的,这便是神楽めあ准备要开始使坏时才会出现的表情。


“啊,对了,湊あくあさん好像是有些恐高吧。”


“N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明明直播的时候也说过类似的话题啊!”


“啊,是吗,发生的事情好像太久了,有些记不起来了,不过当时摩天轮拔升到高空时候某些人确实是一直闭着眼睛不敢往下看呢。”


“那,那めあちゃん不也是坐着云霄飞车的时候基本上就是捂脸尖叫的!”湊あくあ也开始揭露神楽めあ本人的老底,“所以才只能坐这些小孩子的玩意的吧!”


“哈?那我们的湊あくあさん连小孩子玩的东西都不敢坐,那不是更加丢脸吗?”


“真是的!等到自肃结束了一定要拉你去迪士尼乐园好好挑战一下!”


“那あくあ你也必须要坐上摩天轮,不可以捂眼!必须好好看摩天轮上方的风景!”


“那就一言为定了!”


“嗯!一言为定!”


总之不知道是在神楽めあ有意识还是无意识的情况之下,两人又再度的做出了线下见面的约定出来。


……


之后究竟又去逛了什么地方了?


这一点就连神楽めあ自己也不清楚,在离开迪士尼乐园之后,她们两人便你一言我一语的前往了东京的其他地方进行着这特殊的旅游,她们穿过秋叶原的街道,将影响放大看着那几乎已经缩成马赛克的手办以及玩偶猜测是什么角色,同时也想到了她们前往秋叶原大买特买甚至是和娃娃机鏖战了一个多小时的经历;她们来到墨田区的晴空塔下方,注视着面前与墨田区完全不符合的通天高塔;她们来到第一次吃烤肉的店铺附近,看着深红的招牌留着口水,并约定好自肃结束一起去吃烤肉的约定。


直到这一刻,神楽めあ才发现今天她们两人云旅游的地点,基本上都是她们曾经去过的地方,或多或少的,这些她们曾经去过的地方在这段时间都有些细微的改变,但却依旧是能够让两人想起曾经发生的事情。


此刻的神楽めあ与湊あくあ就像是挖掘金矿的矿工一般,努力的将那些堆积在角落里的回忆拿出,并将其擦拭摆放出来,再度仔细的欣赏一遍由两人一起共同创造的美好回忆,或许这样的行动对于两人来说只不过是一种单纯的怀旧行为,但两人依旧还是乐此不疲。


回忆就是这么一种神奇的东西,它为本来毫无生机的物体赋予感情与基调,它将灰色冰冷的物质世界沾染上属于人们自己的色彩,而且每种色彩在每个人的心中都不尽相同,此刻的神楽めあ才真正的发觉,并不是眼前的这些物体带给她回忆,而是人们之间的感情碰撞以及行为创造出各种各样味道的回忆,物质世界只不过是承载着这些回忆的容器罢了。


就像是美味的柠檬苏打水,重要的不是装载它的容器,最重要的则是本身的味道以及如何获得它的过程,仅此而已。


东京对于两人来说现在就是一个巨大的容器,用容器的说法或许不太合适,如果是换成飞镖盘的话或许就恰当很多,神楽めあ和湊あくあ两人在这不知不觉的时间里共同在这个冰冷的城市之中创造了许许多多的回忆,而这些回忆便如同飞镖扎在盘上的孔洞一般,是没有办法进行消磨的。


而谷歌地图就像是万花筒一般,借助着它才再度让自肃期间的神楽めあ和湊あくあ两人再度看到这个七彩斑斓的世界。


这个由她们两人一起创造回忆的彩色世界。


“呼……”


如果在她们浏览的足迹上做下记号的话,那么现在整个东京都都被标记所淹没了吧,等到神楽めあ本人有些疲惫的时候,无论怎么挖掘,脑海里似乎都没有任何相关的回忆存在了,在这一晚的功夫,她们借助着谷歌地图这个万花筒将自己的回忆给挖的干干净净。


但神楽めあ丝毫没有任何的沮丧,因为回忆并不会因此而消磨殆尽,它们便如同钻石一般,轻轻地擦拭便会变得更加的闪耀动人,况且只要有和自己共同创造回忆的人存在,那么共同创造的回忆也便不会停歇,直到两人生命的尽头为止。


“我说あくあ……还有想要去的……”


刚刚想对着DISCORD的另一边的湊あくあ问道的时候,从神楽めあ的耳机中却轻轻地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湊あくあ似乎已经沉沉的睡去,进入到了神楽めあ所不知道的梦境世界。


“啊……也是呢……”


毕竟天都快亮了……


抱歉的愧疚感与意犹未尽的感觉交缠在一起,弥漫在神楽めあ的心中让她呼吸困难,明明知道湊あくあ和自己不同,还有许多工作要处理,但果然只是和她稍微说这么一点话还是有些意犹未尽,甚至想要和她说更多的东西。


或许自肃的这段时间……自己只是单纯的想她了而已吧……只是自己没有发觉而已,直到面对着两人那一个个共同制造的回忆才真正的面对着自己的心。


好想见你啊……あくあ……


“……真是不好意思了,晚安吧。”


对着话筒轻轻地说着晚安的话语,准备挂断通话的时候,基本从未在梦中说过呓语,基本上是安稳睡觉的湊あくあ,此刻却突然喃喃自语着,对着话筒的另一边说着让神楽めあ为之愣神的话语。


“好想你啊……めあちゃん……能够见到你真的是太好了……”


啊……是这样吗……


原来在自肃期间……忍耐着的人不只是我而已吗……


明明应该是想要努力的回应着感情的时刻,但愣神着的神楽めあ却在此刻感觉到疲惫突然涌上自己的全身,拉着她的眼皮用力地合上,努力的挣扎想要抗拒着睡意,但果然还是无法抵挡这一波又一波的倦意。


她强打着精神,身为胆小鬼的神楽めあ也只能是趁现在这个时候对着屏幕另一边已经睡着的湊あくあ,说出了她不敢说出,但又一直别在心中的话语出来。


“我也……好想你……あくあ……”


“一定不要忘记,我们今晚的那些约定哦……要不然我可是饶不了你的……”


少女们于此刻进入了由万花筒所见到的七彩斑斓的梦境之中,并心怀希望的等待着下一个春天的相遇。

评论 ( 2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个罐罐就是逊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