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qua】泡沫

!!!!!长篇预警!!!!!

中短篇小说,主题是昭和末年和平成初年的泡沫经济paro

*神楽めあ第一人称注意

回忆起昭和末年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整个东京与日本都被笼罩在一层虚幻的泡沫之中,对于我来说昭和最后的一年充满着回忆,现在的我只能是看着以前的录像带来回忆着一切。

我在昭和年间最后的那个夏天,和湊あくあ在东京的街头相遇了。



















※平成7年(1995年)12月24日 冬 21时 34分 东京 音像制品店内※


我呆然地蹲坐在坐垫的角落里,双手环抱着膝盖注视着面前闪烁的电视机。


在这一片连灯光都没有的黑暗包厢之中,面前这台颜色有些失真的电视便是唯一的光源,它时而闪烁着因为信号不好而出现的飞蚊,时而出现因为失真的原因而出现在景色和人物周围的重影,看上去仿佛随时就像是要坏掉的样子。


不过这也是正常的,这台电视的历史或许和我的年纪差不多,甚至比我的年龄还要老也说不定,不知道老板究竟是从什么地方将这样的古董机给搬到了这里,再配合上面闪烁着录像播放时间的录像机,或许在这个包厢里我们三个加起来的年龄真的可能会超过一百岁也说不定。


不过现在的我自然是没有任何的选择权的,倒不如说能够再度看到眼前的这个画面对我来说已经足够让我满意了,于是我并未再做任何抱怨的想法,只是揉了揉有些疲惫的双眼,将下巴放在了膝盖的上方,然后竖起耳朵,继续仔细地聆听着从电视机音响里所传来的,已经有许久没有听见且和我记忆之中相比失真了太多的声音。


之所以要仔细聆听的原因……说来也相当的简单,周围包厢的墙壁隔音性实在是过于差劲,只需要稍微集中精力听一听便知道附近的人究竟是在看松田圣子(注:昭和末期三大歌姬之一)的演唱会还是在看什么日剧或是美国电影了。


只是略微的分神便让我漏听了录像带里所说的话语,我赶紧甩甩头将多余的杂念给抛出了脑海之中,继续撑着疲惫的眼睛注视着失真电视机里的画面。


画面中留着挑染发色的少女身穿着贴身的连体泳装,光着脚丫踩在异国他乡的银白沙子上方,温暖的海水覆盖着她的双脚又逐渐褪去,让她的双脚稍微陷入到了沙滩之中,彻底消除了此刻她身在异国他乡的紧张感,她迈着细碎的步伐走向了镜头的前方,轻轻地牵起了手持着摄像机的人的右手,而镜头也随即摇晃了一下,但又很快地恢复了原状。


【真是的,明明是めあちゃん请我来到夏威夷玩的,却总是呆在沙滩上什么都不做,偶尔也来陪陪人家玩玩嘛】


【所以说我真的讨厌水啊,你好好玩就行了】


“啊……没有问题哦。”


说出了和过去的我所说的完全相反的话语,我的右手摸向了放在脚边不远处的遥控器按下了暂停的按钮,而左手轻轻地摸向了电视机那略微凸起的显示屏,将自己的手掌叠在了过去的我以及粉色挑染的少女的手上。


暂停镜头的少女巧笑嫣然,紫色的魔眼被弯成快要成为月牙形状的眼睛给遮掩,在这失真的屏幕上方只能够略微的看到她的眼睛浓缩为了由红色与蓝色混合在一起所形成的色块,抚摸着电视机光滑的屏幕,加上因为长时间观看而逐渐形成的温度,这种异样的感觉让我有了一种跨越了时空再度摸向她的双手的感触,享受着这样的感觉,我看着显示屏里的少女,轻声的呼唤着她的名字。


“不管你想去哪里都没问题哦,就和以前一样……あくあ……”


虽然知道屏幕另一边的她听不到此刻我的呼喊。


虽然知道我再也没有办法鼓起勇气再去找她。


虽然知道这只不过是过去的泡沫尚未破灭所产生的虚影而已。


现在的我所能够做的事情,只是像现在这样蹲在失真的晶体管电视机前,注视着这个记录着我和湊あくあ两人过去的录像带,然后努力地抓住尚未破灭的那些泡沫罢了。


※昭和63年(1988年)6月14日 夏 23时57分 东京 歌舞伎町一丁目※


“呕……”


竭尽全力的催动着自己的胃部肌肉与喉咙,努力的将胃袋里装着的东西全部从自己的食道之中尽数吐出,看着混合着酒水与尚未消化完毕的食物以及些许胃酸的呕吐物如同花朵一般在我的脚下开放着,这种让人难以言喻的恶心感让我忍不住再干呕了两声,感受着嘴巴里渐渐泛开的胃酸的酸味,我皱了皱眉头,又开始有些后悔今晚为什么要答应别人的请求来参加这种无聊的联谊活动。


果然不管是什么时候我都没有办法习惯酒精的味道,无论是国内类似于「獭祭」一类的清酒,还是国外的啤酒,当那种苦涩的感觉逐渐沿着味蕾蔓延开来时,就已经是让我几欲作呕,更不用说后来酒精进入人体之中带来的那种眩晕感,好说歹说拖到了后半夜的时间,毫无任何趣味的联谊也算是落下了帷幕,不等说出告别的话语,我便直接冲出了店铺,钻入到小巷之中将今晚可能价值有十几万円的食物与酒水全部吐了出来。


但我没有办法拒绝,这就是这个社会的规则,哪怕是再怎么讨厌酒精也只能是默默忍受,如果只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而不和他人遵守游戏的相应规则,那么从一开始别人就不会将你纳入到这个游戏的之中,这也是我害怕的感觉,所以与其宁愿像是这般浪费手中的福泽谕吉,我也没有丝毫的退路。


“呼……呼……呼……”


恶心的感觉逐渐褪去,虽然头因为酒精的原因还稍微有些晕乎乎的感觉,但精神状态也稍微比起现在在联谊的时候好了不少,再怎么拿着手指头压着舌头也已经再也无法吐出一滴的东西,反倒是因为胃部不断地翻涌而显得有些痛苦,我弯着腰努力地缓和着这种恶心的感觉,同时也扶着有些潮湿的墙壁缓缓站起,默默地走向矗立在小巷与大街衔接部分的自动贩售机。


“啧……”


但很可惜,我的身上现在似乎是没有任何的硬币可言,倒不如说现在的我身上除了这一身上班穿着的OL制服与手中的提包之外,所剩下的也只有一张张的福泽谕吉(1万円)而已了,而很明显,就算是再昂贵的福泽谕吉在只能吃下硬币的自动贩售机看来也只不过是一张废纸而已,虽然知道这样的概率相当之低,但我还是忍不住的想要翻找有没有遗漏的硬币会不会沉睡在什么角落之中。


像是这般翻找了足足有一会之后,我还是放弃了翻找的打算,就这样带着一股强烈的酸味走出了小巷之中,混迹在人群里注视着闪烁着五颜六色光芒的霓虹灯以及各种各样奇怪的招牌。


随便去什么地方喝点饮料然后去舞厅或者卡拉OK消磨消磨时间吧……反正时间还早着呢……


我看着手表上面准备指向十二点的时间,同时也看向了身边和我一般熙熙攘攘不愿离去的人群,耸了耸肩便开始随意的跟随着人流开始逛了起来。


不仅仅是对于我来说,只要是在东京上班的上班族,这个点都基本不会选择回家,一来是实在懒得挤地铁而且地铁这个时间也已经停运,第二点则是因为出租车实在是过于难等,哪怕是用手拿着1万円的福泽谕吉挥舞都不会有出租车做丝毫的理财,所以与其浪费时间在等车上,不如好好享受这样的夜晚,直到第二天的来临这条歌舞伎町才算是正式恢复到安静的氛围之中。


今晚要喝点什么呢?是女士专供的鸡尾酒还是其他舶来的饮料呢?


思索着的我完全没有注意到身旁的人或是发生的事情,只是完全的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了招牌上面让日本人都有些为之头疼的片假名的上方,等到我反应过来定定矗立着的身影便和我仅仅只有不到一臂左右的距离,砰的一声,伴随着我的闷哼与一声惊呼,我们两人便狠狠地撞了个满怀,伴随着如同雪花一般散落的传单重重地摔在了地面上方。


“唔……”


周围的人群仅仅是短暂的驻足之后,便绕开了我与相撞在一起的那个身影,将我们变为了陆地之中的孤岛,散落的传单任凭着脚印一步步的踩踏,吃痛的我也连忙撑起身躯,慌慌张张的将尚未被周围的人流所踩踏的传单捡回到手中,递给了前面蹲坐着捡起传单的少女。


“不好意思……先前在想事情……”


“没、没关系……”


纤细的小手接过了我递过来的传单,紫色的魔眼在霓虹灯的光芒之下闪烁着异样的光芒,看着面前身穿着水手校服的粉发挑染少女,我不禁有些愣神,以至于手中一直攥着的传单都忘记松手还给了面前的少女。


至于究竟为什么会如此震惊的原因……只是单纯的因为我实在是想象不出这样的少女竟然会出现在这样的地方而已。


类似在充满污泥的池塘之中所盛开的莲花,类似在鸡群之中出现的开屏孔雀一般,似乎没有遭受到任何污染,身穿着校服的少女出现在这种混乱不堪的歌舞伎町,尤其还是一丁目里简直就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她就像是在这个浮躁的世界里漂浮着的闪烁着斑斓的泡沫一般,在这个歌舞伎町是如此的美丽,但也是如此的脆弱。


“我说……小姐……传单……”


“哦……啊……不好意思……”


连忙松手放开了被紧紧攥在手中,甚至都有些发皱的传单,蹲坐在地上的少女略微愣神了一会,却是将手中所写着「船员甲板卡拉OK」的传单递到了我的手中,这是我从未在这个歌舞伎町见过的店名,似乎应该是刚开不久的店铺。


而在我因为这个突然出现的店铺稍微有些愣神的时候,少女则是硬生生的将手中的传单再度塞入到我的手中,与我的距离也因此拉近了不少、


“那个……小姐,有没有兴趣来稍微看看我们新开张的卡拉OK?”


“诶,诶?”


或许放在之前的话,像是这样从未去过的可疑店铺我是绝对不会看一眼的,但只是注视着面前少女这如同泡沫一般闪烁着斑斓光泽的紫色魔瞳,想要拒绝的话语就是没有办法从嘴里说出口来。


“稍微试试看嘛,也没有什么问题的吧,反正晚上的时间还长着呢。”


似乎是抓住了我犹豫不决的样子,少女便炒热气氛对着我说着。


“诶……唔……嗯……”


像是这样这么诚挚地邀请我,怎么好意思拒绝呢……况且确实也是有点累了……


在犹豫再三之后,我便伸出了自己的右手,轻轻地接过了手中那有些发皱的传单。


“……嗯。”


普通的夏天,普通的相遇,就连和少女相遇的契机都显得如此的普通,现在想来的话,这个被冠以「昭和最后的夏天」过得是如此的毫无波澜,和前后那充满各种各样事件的80年代相比,1988年仿佛是从那十年被挖掉一般毫无任何出彩的地方,甚至是显得有些平庸,但或许对我来说,在这年与少女的相遇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


我在昭和年间最后的那个夏天,和湊あくあ在东京的街头相遇了。


※昭和63年(1988年)6月15日 夏 3时34分 东京 歌舞伎町二丁目※


“不唱了!”


将手中的麦克风随意的丢在了一旁的沙发上边,任凭麦克风摔在沙发上传来的噼啪声响与毫无人声的伴奏交织在一起传来有些契合的声音,几乎是将我想要唱的歌曲都给唱过一遍心满意足的我的瘫坐在沙发上面,伸出手来想要拿起放在茶几上方点好的饮料稍微润润嗓子。


而一旁拿着铃铛为我鼓劲助威的少女也赶紧为我倒上了一杯果汁,然后端到了我的面前。


“谢谢啊……”


接过饮料的我点了点头,想要称呼少女的名字,却才发现现在的我似乎就连少女的真名究竟叫什么都不太清楚。


“那个!叫我「苹果」就好啦!”少女一边说着一边在我眼前晃了晃胸前写着「苹果」片假名的标签,仿佛是在炫耀着什么一般。


“那就谢谢苹果酱了哦。”我喝下一口甜甜的果汁,哈的叹了口气,感受着已经完全被果汁的甜味所压下去的口腔的味道,同时也顺着少女的叫法这么称呼着她。


通常愿意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活的,一般都是以刚刚出社会不久的人或是还在读书的大学生为主的,不过通常比起做这种活现在的人更愿意去做一些媛交一类的活,这样来钱也会更快一些,像是少女这般肯这么踏踏实实做这种活的在现在这个社会已经是不多见的了。


那也是自然的事情,整个日本现在为了追逐金钱做出让人瞠目的事情的人比比皆是,金融诈骗以及投机倒把的人大有人在,与其相比只用身躯换取金钱的女子高中生或是大学生简直就像是花朵一般纯洁,想到这里的我也不得不喝下杯中的饮料,现在可真是世风日下。


虽然做着比起贩毒利润还要高上不少的不动产生意的我没有什么资格说这样的话就是了。


总之闲话休提,少女用着别称称呼自己我还是能够理解的,毕竟做着类似服务业的工作暴露自己的真名会惹上意想不到的麻烦,所以若不是少女愿意报出来自己的名字的话,我也不会做过多的询问。


毕竟这就是这个社会的规则。


不过该怎么说呢……虽然取假名这点我是可以理解的,但像是这般土气的假名应该是第一次见到吧,只是想到这里我便有些哑然失笑,毕竟这个年代的女孩子若是取假名的话大概都是会以「纯子」或是「优衣」一类的叫法,像是直接用「苹果」称呼自己的女孩似乎已经很久没见过了。


而且听这个虽然竭力用着关东的标准日语说着的,但依旧还有着一些口音的日语,少女究竟是来自什么地方这点我也清楚了不少,将背部靠在沙发上,我也转换着已经说了有一段时间的标准关东话,用着关西腔对着少女说着。


“咱说啊,不用搞得像这样紧张兮兮的,坐着坐着哈。”


“哎哟,”少女愣神了一会,先前还在掩饰的关西腔一股脑也暴露出来了,“你也是关西的?”


“来东京好几年了,”我说着把杯中最后一点果汁一饮而尽,“难怪说听你的口音有些耳熟。”


“真的吗……”少女愣了愣神,随即有些脸红的低下了头,“本来以为练习了这么久应该不会有太多人注意到我的关西腔才对的。”


“没事的,前几年我也算是这么过来的。”


“诶!那小姐你是怎么克服的!”


“不要叫我小姐啦,我也有自己的名字的……”


犹豫了半晌左右的时间之后,我还是将自己一直以来用来工作联系用的名片掏了出来,双手递向了身边的少女。


“神楽めあ,请多多指教了。”


“诶……啊……哦……”


似乎是被这样正式的氛围给吓到的样子,注视着我名片的名字以及电话的少女眨了眨眼,用着略微有些结巴的方式说着。


“那……那按照这样的话,我也应该要说出自己的真名才行的……吧?”


“没事的没事的,如果苹果酱不想说的话没关系的。”


“总觉得这样子不太好的样子……唔嗯……真是有些伤脑筋……”


身穿着水手服的少女噘着嘴思考了许久之后,像是小兔子一般蹦到我的身旁坐了下来,轻轻地凑到我的身旁对着我说着。


“那个……人家的真名是叫湊あくあ啦……不要和别人说哦。”


叫湊あくあ吗……还真是和这个卡拉OK很相符的名字呢……


或许这也是老板会招揽她来打工的原因之一?我不免像是这般在心中暗自揣测着,同时看着身旁的她害羞的说完了自己的真名之后蹦到其他地方的身影,看了看快要接近凌晨4点左右的时间,我也放弃了回去休息的打算,转身和名为湊あくあ的少女开始聊了起来。


“所以你大概是什么时候来到关东这边的……”


话匣子就像是泄洪的洪水一般一发不可收拾,我和湊あくあ便任凭着卡拉OK的伴奏在一旁发出声音,然后便开始自顾自的攀谈了起来,在稍微经过一些简单的对话之后,我们双方也算是对方有了一个较为简单的认识。


和我先前推测的差不多,现在的湊あくあ似乎还是学生的样子,只不过是用这样的方式做着类似兼职的活而已,在今年的春天才刚从关系来到东京的大学读书的样子,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便开始了兼职的打工生活,至于是什么原因这里她并没有说明,不过大学生嘛,通常应该就是想要买什么东西才会出来挣些钱的。


这便是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造成的恶果啊,我暗自在心中揣测着,同时用着半开玩笑的语气对着湊あくあ说着。


“那算是恭喜你了哦,毕竟上了大学的话就算是半个脚稳定工作了哦。”


这句话并不是骗人的,本来能够上大学的人就已经是凤毛麟角的存在了,况且现在的企业为了抢到人才来到自己的会社上班可谓是用尽一切手段,先不说为了招徕人才提供的丰厚奖品以及豪华的午餐,在确定入社之后还会有一次组织的被称为「修行」一类的旅行,不仅仅是为了犒劳新入社的新同事,同时也是为了防止其他公司趁这段时间挖墙脚,毕竟像是这样的事情已经是屡见不鲜了。


这样的习俗就算是我工作的不动产公司也没能幸免,每年到了新人入职的这段时间每个公司就像是要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一般,在我工作的这几年已经上演了许多次了,所以当听到湊あくあ目前仍是大学生的时候,我的语气也不由得变得轻松了很多。


至少起点要比我高上不少嘛……


“未来的事情谁会清楚呢?”如此说着的湊あくあ露出了让我无法理解的笑容,“况且出来之后我也没有想要进入公司的想法,大概……只是觉得这样的生活不太适合我吧。”


“现在可没有别的工作要比在公司上班来得钱快哦,”我说着眨了眨眼,“不过能和我稍微说一下未来的湊究竟想要做些什么吗?”


“真的想要知道吗?めあちゃん想知道未来的我想要做的是什么吗?”


“额……啊……哦……”


我好像还没同意称呼我的名字吧……


不过这样的问题放在湊あくあ的眼里似乎并不算是什么事的样子,看着她跑向了包厢的门口左看右看确认没人之后才跑到点歌台开始点着接下来的歌曲,转身看向因为眼前的状况而显得有些茫然的我,然后便继续说道。


“那就请听听这首歌吧,这也算是我第一次在别人前面唱这首歌吧。”


迎着背光,坐在沙发上的我无法看清此刻背对着荧幕的湊あくあ的神情究竟如何,她就真的如同站在聚光灯的前方,只露出黑影面对着观众的偶像一般,手持着话筒的湊あくあ深吸了一口气,将嘴里的话语说完之后便将她点播的歌曲从自己的喉咙之中倾述而出。


“我,湊あくあ,想要成为偶像!”


随即,这一辈子都无法让我忘记的歌谣便从她的嗓子中倾泻而出,响彻在了这间包厢之中。


※昭和63年(1988年)6月15日 夏 9时21分 东京 田中不动产株式会社※


“喂!我说めあさん!给我稍微振作一些精神啊!”


意识即将又一次的堕入到黑暗的深渊之中时,火辣辣的巴掌也在此刻拍打在了我的身后,疼痛随着背部的深井直达我的脑海之中,再度让我如同惊弓之鸟蹦了起来,揉着有些发疼的背部无奈的转身看了过去,将和我相似的白色长发扎成细股高马尾的后辈如月こより则是用着不满的神情注视着我,另一只手则是提着满满一沓的资料。


“诶?啊?抱歉……我又睡着了是吗?”


 “是哦,头都快贴到桌面上了,”如月こより无奈说着,同时将一罐咖啡放在了我的桌子上,“前辈你昨晚通宵去玩了吧?”


“嘛……这不都是常态了嘛……”


完全没有任何反悔的意思,倒不如说对如月こより这个后辈有什么反悔的感觉就不像是我做的事情了,算是打哈哈的将后辈提出的问题搪塞了过去,我毫不客气的将打开的咖啡一口气灌入到了嘴中,哈的将喝得所剩无几的咖啡砰的一声放在了桌面上方。


这句常态可不是说着玩的,像是我这样玩了一个通宵然后第二天再好好上班的大有人在,倒不如说这样的状态已经基本成为了东京甚至是整个日本上班族的常态,昨晚的我也是如此,在和突然认识的少女湊あくあ唱了一个通宵之后便在稍微有些凉意的清晨各奔向自己的工作或是学习的岗位。


这便是东京这个城市的奇妙之处,白天的它和晚上的它仿佛是被从地球扫过的晨昏线划为了两个城市一般,白天的它自律有序,晚上的它又仿佛是被七彩的颜色所覆盖着,但无论哪个都是东京本身,而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


像是这样的事情其实我也不是第一次做了,但像是现在用光精力的感觉却是第一次经历,或许是第一次遇到像是湊あくあ那样有感染力的人,也或许是昨晚的经历过于难忘,直到现在我都没从昨晚那场疯狂的歌会状态之中缓过神来。


如果今晚也能够遇见湊あくあ就好了啊……


“真是的前辈,”在我有些愣神的时候,一直站在我身后的如月こより毫不客气的拿着她揽着的资料狠狠地在我的头上拍了一下,“所以说别走神啊!今天的你可是有任务的哦!”


“别打人家头啊!话说是什么任务?”


“所以好好听人家说话啊……”


不过似乎也是习惯了我这样的状态,如月こより叹了口气,然后说道。


“前辈你今天的日程别忘了哦,等下你要陪经理他们去郊外打高尔夫的哦。”


“啊!”经如月こより这么一提醒,回忆也冲破了困意终于来到了大脑所在的位置,我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这才反应过来今天所要做的事情。


“那我……那我现在就过去!”


“真是的,经理他们已经在那里等了一会了,见你都没过来所以才叫我过来看看你有没有到岗,如果被经理看到你又打瞌睡的话小心这个月的交通费报销都没有了哦,”仿佛是恐吓我一般,如月こより对着我做出了张牙舞爪的手势,说出了让每个上班族都为之颤抖的话语出来,“到时候前辈就只能打地铁回去了!”


“别别别,别说了别说了,”我连忙挥了挥手,“我现在就马上过去。”


“快点去吧,今天的车程可能有点长哦,”如月こより说着眨了眨眼,“毕竟今天去的地方好像是在琦玉的那个高尔夫球场。”


“毕竟是重要的客户啊,听说只是为了搞到那个高尔夫球场的会员名额还花了很大一笔钱。”


再说下去就不大妙了,我也赶紧将披在桌椅身后的外套穿在了身上,拿起放在桌上的挎包踏着高跟鞋的步伐迈步朝着经理室的方向走了过去,在已经准备动身赶赴今天的战场之时,放在我挎包里的寻呼机突然响起,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真是的……究竟是谁在这种时候突然找我啊……”


揉了揉脑袋拿出寻呼机想看究竟是谁找我的时候,出现在寻呼机上面的字符却是让我有些疑惑得说不出任何的话语出来,眨了眨眼睛看了半天,我叹了口气,转身跑向了自己办公桌上的电话,对着电话键盘输入着寻呼机屏幕上方的数字。


因为出现在我寻呼机上面的,是一个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电话号码。


※昭和63年(1988年)6月15日 夏 13时02分 埼玉县柏原 东京高尔夫俱乐部※


我实在是没有办法理解为什么日本人会这么喜欢打高尔夫球这件事情。


我站在为数不多的树荫之下远眺着站在草坪上方暴晒着太阳却不亦乐乎的挥动着手中价值有几十万円的几个中年男人,无奈的叹了口气,同时也抬起头来将自己的视线穿过了树丛,注视着缝隙之中落下的阳光以及偶尔遮掩视线的云朵。


今天的天气很好,无论是在东京都内还是这个在东京郊外,实际上已经到了埼玉县的东京高尔夫球场,就我所知道的,这个球场的排名就算是放在全世界都是前百强左右的高尔夫球场,更不用说丢在日本这个弹丸之地上了,倒不如说为什么在日本这个寸土寸金的土地上方会有这么多的高尔夫球场本身就是一件让人觉得奇怪的事情。


或许是因为前十几年的时候曾有人拿过高尔夫的冠军,因此这项运动也便和棒球一般在日本兴盛起来,也或许是因为在这样宽阔的土地上方打着高尔夫才更能彰显自己的身份以及地位,所以才会有这么多人对高尔夫感兴趣,当然以上都是我的推测而已,也或许单纯就是男人这样的生物喜欢这种把球打进洞里的游戏而已吧。


女性自然是不允许参与的,我这次的任务也只是单纯地陪着经理而已,现在他们也已经完全沉迷在了这个游戏里面,经过了经理的允许之后,我也偷偷跑到了这个树荫底下脱掉有些热的外套只剩下后辈被汗水所浸湿的白色衬衫,远远地注视着他们而已。


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不顾皮肤有可能被阳光损伤,然后玩得不亦乐乎的也只有这帮人了,对于在这样的天气下还要暴晒,我是完全敬谢不敏的,不过这样也算是松了口气,至少也不需要在经历旁边露出职业的笑容陪着这帮人了。


“那么……”


我如此的说着,同时转身看了看周围确认没有什么人之后,将外套放在自己的手肘上方便跑向了山脚下方等待着我们的工作人员的地方。


高尔夫球场相当的宽广,如果没有专业的导览车的话其实在这个场地奔跑是一件相当累人的事情,算是走走停停的走了十几分钟的时间之后,数道站在山脚下等待着的身影也便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除了身穿着蓝色小背心的工作人员之外,意外(其实也没多意外)的还有着几个穿着相当清凉的女孩子,她们仿佛是不惧阳光的直射一般,自信的将白皙的肌肤暴露在了阳光之中,这样的装扮其实还是相当前卫的,就算是放在东京也是如此。


她们就是所谓的「高尔夫少女」,是高尔夫运动发展到现在出现的奇怪的产物,现在在东京甚至是日本的高尔夫球界都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类似足球宝贝或是篮球拉拉队一般的存在,仿佛只要有男人运动的地方就要有女士的助威一般,不过青春靓丽的少女确实是吸引了不少的男人前来打高尔夫球而不是在家中憋屈的挥动着高尔夫球杆,对于高尔夫少女来说做这样的工作要比起其他在东京的工作要安全许多,得到的报酬也丰厚不少,所以许多东京的女子大学生来说是一份相当诱惑的工作。


是的……既然我已经说了「东京」以及「女子大学生」这样的字眼,那么我为什么会在这样的大太阳下大汗淋漓地奔跑的原因自然也是一清二楚的了。


那自然就是那混迹在那些少女之中看上去年幼的面庞。


“めあちゃん!”


“别喊那么大声啊笨蛋!”


就算是被我这么吐槽着,少女前冲的步伐也丝毫没有任何的停歇,她飞扑到我的怀中将手揽在我的脖颈上方,任凭着自己因为汗水变得有些湿哒哒的肌肤和我紧贴在了一起,我有些脸红的想要推开她,但最后还是叹了口气,任凭她这种像是挂饰一般的行为。


“没想到能够这么快见到めあちゃん,真的是太好了!”


“我倒是没想到你居然在兼职完了卡拉OK的工作后还会来到这里兼职做高尔夫少女就是了。”


现在像是小鸟一般在我身边晃来晃去,同样也是身穿着肌肤暴露度相当之高的少女,自然就是昨晚和我在卡拉OK里嗨了一个晚上的湊あくあ,比起一身冷汗困意十足的我,和我一样通宵了一晚上的少女却依旧是生龙活虎,真是不知道她的精力究竟是从哪里来的。


“嘿嘿,今天在和别的人搭车的时候看到了今天要过来的公司就看到了めあちゃん的公司哦,”如此说着的湊あくあ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了我的名片,仿佛是在炫耀着什么珍宝一样,“田中不动产株式会社,然后我就偷偷用高尔夫球场的电话打给寻呼台发送我这里的公共电话给めあちゃん了哦。”


“真是的……电话接通听到声音的时候真是吓了我一大跳呢。”


说是被吓了一大跳……实际上我开心得不得了,像是这种感觉我已经很久没有尝到了,但在认识可能还没超过一天的湊あくあ身上却是找回了这样的感觉,看着活蹦乱跳的少女,心中的疲惫感也不知何时飘散到了其他的地方,我自然而然的被她牵着胳膊,朝着工作人员的方向走了过去。


我看向天边飘散的微微白云,以及已经开始逐渐西移的太阳,心中默默地想着。


让这场无聊的高尔夫聚会再稍微推迟得久一些吧……


※昭和63年(1988年)10月13日 秋 13时02分 东京 音像制品店内※


昭和最后的夏天在平淡之中缓缓落下帷幕,除了日元仍旧在不断升值,股票和地价房价也因此不断上涨之外,似乎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随着气温一夜转凉然后越来越冷,东京也被通红的枫叶所浸染上了赤红的颜色,而在这段时间我也逐渐和湊あくあ渐渐熟络了起来。


忙着上课,忙着兼职,但玩起来丝毫不落下风,这样的话语说的自然就是湊あくあ,她仿佛是有着无穷的精力一般处理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像是先前在高尔夫球场的「偶遇」在日料店、舞厅甚至是便利店都见过她的身影,似乎是身兼数职的样子。


我能够做的事情也只有是经常去她打工的地方捧场而已,偶尔也会带着如月こより还有另一个八乙女のえ的后辈去吃饭,久而久之她们两个也和湊あくあ逐渐熟络起来,有的时候我们甚至还会一起跑去她打工的卡拉OK唱歌唱通宵,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在两人稍微都有空的周末,我便会和湊あくあ去一些我们没有去过的地方玩玩,比如说站在耸立在东京如同怪物一般的东京铁塔眺望着东京的大街小巷,比如说去看一看刚刚落成不久的东京巨蛋,有的时候就让湊あくあ带着我去她所在的大学稍微逛一下,重新体验曾经作为学生的那种感觉。


理所应当的,出去玩自然是要花钱的,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这点钱自然不算什么,倒不如说如果我连这点钱都掏不出来也就别想约湊あくあ出来玩了,虽然说得很物质,但东京就是一个用物质还有金钱砸起来的城市,身处于这个大染缸的人都会不知不觉的做出像是这样的事情,就连我也不例外。


但或许今天发生的事情却稍微有些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是湊あくあ第一次主动发出游玩的邀请,通常这样的事情基本上都是由我主动发出的邀请,不仅如此,这次我们两个所去的不是其他的地方,而是她现在所住着的房子。


“所、所以说怎么突然想要邀请我去你住的地方了?”


我咽了咽口水,看着跟在我身旁换上了常服默默的走在我身边的湊あくあ,轻声的对着她问道。


我也不清楚为什么我会如此的紧张,仿佛准备去游乐园的小孩子一般,在湊あくあ邀请我来到她的住址游玩前的那天晚上我就已经睡不着觉了,光是考虑究竟穿什么样的衣服这件事情我就想了一个晚上,是穿上久违的宽肩衣服还是普通的衣服就可以了,要不要买些什么样的伴手礼去拜访比较好,湊あくあ的在住所究竟是长什么样的,光是思考着这样的问题就让我在床上翻滚了一个晚上,直到准备天亮的时候才好不容易睡了下去。


明明都是年纪差不多的女孩子……为什么我会这么紧张啊……


或许是因为这是我在东京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有人邀请我去她的家里玩,就连如月こより和八乙女のえ都没做过这样的事情;也或许只是因为单纯邀请我去玩的人是湊あくあ而已;或许是两者相加的化学反应才让我产生了这种不应产生的感情。总而言之,在我迷迷糊糊地思索着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也被湊あくあ给带到了眼前的这间音像制品店的门前。


这是一家坐落在墨田区的小店,作为目前东京尚未开发的老区,这里的房子基本上是在战后的废墟之上建立起来的老房,基本上是以木制结构为主,只是看着一眼便有着相当之久的历史,看着这个招牌似乎有些东倒西歪的店铺,说实话我完全不理解为什么湊あくあ会带着我来到这里,但既然已经过来了也不好说些什么。


我也只能是任凭着湊あくあ拉着我的手臂,轻轻拨开门口的帘子走进到了音像制品店内。


走进里面,出现在我眼前的场景倒是有些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本来我以为这个地方的音像制品店和平常我在秋叶原或是池袋所看到的那种店差不多,不过当我走到里面的时候我才发现这间店的布局与平常我所看到的那些稍有不同,各式各样的音像制品摆在中间两排并列的书架上挤得满满当当,一直延伸到店内的角落里,而店内的两侧则是被一块块的木板与简易的门口所隔成了一间间的包厢,有些则是敞开的,有些则是紧紧闭上的,不知道里面的人究竟在里面看些什么。


“快过来。”


在我仔细的观摩着这间店面内部的时候,我的步伐也丝毫没有停止,拉着我的湊あくあ仿佛是已经知晓了本次目的地究竟是在什么地方一般,径直的拉着我来到了店内角落的位置,愣神的时候她也轻轻地推开了最里面的包厢门口,露出了里面的真实面貌。


老实说包厢里面的状况要稍微比我想象的好很多,它不仅有着柔软的垫子,同时也有着有些失真的彩电以及专门播放录像带用的机器,只不过里面似乎除了这些之外还有着很多的私人物品,比如说喝了一半左右的水杯,还有着几件挂在墙上挂钩的衣服。


“进去稍微等我一下哦,我拿点吃的还有喝的就过来。”


如此说着的湊あくあ眨了眨眼,关上了门口,只剩下身穿正装的我坐在坐垫的边缘,有些茫然不知所措的注视着眼前尚未开启的大大的彩色电视机。


难……难道说……这个地方就是……


“我回来了!”


似乎像是这样让我尴尬的时间并没有等待多久,不过一会的时间湊あくあ便抱着一堆漫画书还有录像带走了回来,熟练的打开电视机和上面的播放器,湊あくあ将手中的录像带放了进去,从角落里拿出了两包零食,砰的一声扯开了包装袋。


“快来吃吧!昨天我在便利店打工的时候买的哦,不早点吃的话赏味期过了可就不好了。”


“……”


无言的接过她手中的零食,我转过头来,看着摆放在她身旁垒起来的JUMP漫画还有正在播放中的《猫眼三姐妹》,以及坐在坐垫上方摇晃着的双腿开心的看着动画片的湊あくあ,我伸出手来抓着零食送入嘴巴之中,却不知为何总觉得没有什么味道。


看来这个音像制品店的包厢……就是湊あくあ现在住着的地方吗……


……


像是这样享受了一整天的漫画还有录像带之后,当我和湊あくあ走出她现在住着的音像制品店内的时候,天边不知不觉地下起了充满着凉意的秋雨。


一场秋雨一场寒,像是这样的雨最近一直盘踞在东京的上空不舍得离开,仿佛是想要告诉人们冬天的步伐愈发接近一般,我也不由得裹紧了身上的衣服,撑开一直随身携带着的雨伞,与湊あくあ两人漫步在这场雨幕之中。


现在我的状态和过来之前相比看上去似乎没有太多的不同,都是沉默不语的走着路,但相比于先前的紧张,现在的我更多是一种无法从嘴里言喻出来的情绪,这种情绪就像是喝了一杯苦涩的咖啡然后任由其在嘴巴之中蔓延开来的感觉一般说不出来的难受,看着一旁静静地陪着我走向出租车停摆地方的湊あくあ,我犹豫了许久之后,还是直接将嘴里的问题给问了出来。


“我说,你现在就是住在那个地方吗?”


“每个月不过两万円我觉得还是挺便宜的,”湊あくあ眨了眨眼睛然后继续说道,“而且还有免费的电视还有录像带看,除了空间确实是有些小还有隔音效果不是很好之外其他的我觉得还很不错哦。”


“问题不是这个……”


“洗澡的问题吗?可以去公共澡堂洗的哦,而且现在也流行公共洗衣店了吧,洗衣服也不是值得担心的问题哦。”


“不对……”


“总之不用担心我啦,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也会把门口给锁好的哦。”


“不是这个问题!”


被突然这么大声一吼的我给吓到的湊あくあ停下了脚步注视着我,我也停下了步伐转身看向她的那双紫色瞳孔,在人影繁杂的东京之下,在斑斓迷幻的霓虹灯的照耀之下,我和她便矗立在雨幕之中,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雨伞所遮掩的世界。


“你不是一直在打工吗?本来以为你至少是住在比较好的地方,怎么会住在……”


“嘿嘿嘿……毕竟想要成为偶像需要很多钱……”


剩下的话我大概知道是什么了,确实如果想要成为偶像的话,无论是声乐的训练,同时也是录音棚以及作词作曲是要花上许多钱的,打工的话或许这么一点钱确实是像杯水车薪一般无法填补,或许这就是在东京这么物欲横流的地方她还像是现在这样坚持着省钱的原因吧。


总觉得自己应该要做些什么才行……


“我说……湊……不对,あくあ……”


“诶,诶?!”


或许是对于第一次听到我用名字称呼她的原因,此刻的湊あくあ似乎是被吓得不轻的样子,就连回应都忘记应该怎么回复了,但对于我来说这样的态度已经是最好的回答。


我现在所能够做的事情,也就只剩下慢慢的靠近她的面前,轻声的对着她说着。


“要不……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暂时和我住在一起怎么样?”


“めあちゃん……?”


“没,没别的意思,”我顿了顿之后然后便继续说道,“只是觉得……女孩子住在这样的地方确实是不太安全,而且也不卫生,你看……你看我们两个的关系毕竟还算不错,而且虽然我的房间小,但一个人睡床上一个人睡地铺这种事情还是可以做得到的。”


“可、可这样算不算是……同……同……”


说到这里的湊あくあ不禁有些脸红,我也意识到自己的话语似乎是有些不太对劲的地方,连忙张口想要解释着什么。


“不不不不是啦,总、总而言之……如果你真的不嫌弃的话,随时都可以来找我的,毕竟在东京这样的大都市还是有个人相互照顾比较好……”


想要解释着些什么的我还没说完任何的话语之时,嘴唇便突然被柔软的唇瓣轻轻地堵了起来。


“啾……”


虽然仅仅只是一瞬间的功夫,快到我反应过来之时面前的少女已经完成了想要完成的事情,满脸羞红的站在原地不敢注视着我的目光,我也有些愣神的摸着自己的嘴唇,有些愕然的看着湊あくあ。


“あくあ……”


“讨厌吗?”伞下的少女低着头注视着自己的脚踝,“如果做了让めあちゃん讨厌的事情的话……”


“不……完全没有……该怎么说呢……?”


在我尽量催动着自己已经快要当机的脑袋说着些什么的时候,前方离我距离越来越近的湊あくあ轻声的说着让我无法拒绝的话语,再度让我的脑袋彻底的停摆。


“那么,要再试一次看看吗?”


不等我说出任何的话语,她便再度踮起脚尖,轻轻地吻向了我。


在这个冰冷的雨夜中,在人影与霓虹灯光芒的晃动之下,我再度和湊あくあ吻在了一起。


※昭和63年(1988年)12月24日 冬 20时52分 东京 东京铁塔※


我蜷缩着身躯抵御着寒风的侵蚀,同时也抬起头来注视着矗立在我身旁不远处那高耸的东京铁塔。


不得不说,原本看上去有如钢铁所组建而成的东京铁塔,此时此刻在一层暧昧模糊的圣诞节氛围笼罩之下犹如一颗巨大的圣诞树般,它的全身包裹在明亮且和煦的橘黄色光芒之中,如同被彩灯以及缎带所缠绕起来一般,将这股温馨且祥和的氛围投射在脚底下方的广场上方,而这颗「圣诞树」的中心,也便是装饰在「树顶」的圣诞星,此刻正闪烁着忽明忽灭且相当不规律的信号,在寒冷的东京夜空之中彰显着自己的存在。


洁白晶莹的雪花也于此刻不断地从东京铁塔所构成的钢铁缝隙之中不断穿越着,最后落在我的手心之中被我手心的温度逐渐融化,化为了一滩水渍消失不见。


冰冷的触感也从我的手心逐渐蔓延到全身,这让精神有些萎靡的我稍微振作了一点精神,深吸一口冰凉的寒气进入我的肺部,我的目光也随着低下的头逐渐转移到了手腕的腕表上方,看着刚刚过去可能连几分钟都没到的时间,无奈且焦躁的叹息如同从泄气的气球之中倾泻而出的气息一般,化为了不耐烦的话语从我的嘴巴之间流露而出。


“这家伙在搞什么啊……怎么会这么慢的……”


慢的人并不是她,有些无理取闹的人其实是我,这点实际上我是相当清楚的,因为实际上距离我和她约定的时刻还有足足一个多小时左右的时间,只是我自己擅自主张的提早到了我和她约定好的地点等待着少女的到来而已,于是乎现在的我便像是这般如同一个快要被冻僵的冰雕一般矗立于东京铁塔下的广场上方,说是自作自受、自业自得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


但至少今天还请原谅一下我这种久违的小女生的心态吧……毕竟这是我和她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


“めあちゃん~~!”


在冻到脑袋都开始有些迷糊,开始考虑是不是先跑到什么咖啡馆里躲一下,顺便喝个牛奶可可之类的东西暖暖身躯的时候,那熟悉的略带傻气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彻底地吸引了我此刻的注意力,回过头来注视过去,身穿着垫肩大衣,围着有些老土的红围巾的娇小身影踏着有些湿滑的雪地向着我小跑而来,甚至因为速度太快差点摔了一跤,着实是让我捏了把汗。


我叹了口气注视着已经跑到我面前弯下腰喘着气的粉发挑染少女,轻声地叫着她的名字。


“没事吧?あくあ?”


“没、没什么……”


花了好长一段时间似乎才从筋疲力尽的状态之中缓过气来,被我唤作「あくあ」的少女这才抬起头来用着她那双紫色的魔眼注视着我,看着她的妆容还有残留的眼影,似乎是连妆都没卸就急匆匆的跑过来了。


在我观察着她的同时,恢复到平常状态的她也轻轻地靠近着我,也用着轻轻的语气对着我问道。


“めあちゃん等很久了吗?抱歉……”


“没有哦,我也刚到不久而已。”


如此说着的我伸出手来不露声色的拍掉了堆积在垫肩大衣肩膀上方堆积的雪花,同时伸出手来留出了一个空当,而少女也习惯性的挽紧了我的手臂,几乎快要将全身的重量都压了过来。


“明明身上都是雪花,不要总是在这样的时候逞强呀。”


“啰、啰嗦,再吵的话今晚就直接回家了啊!”


眼见着小动作完全被这位あくあ同学彻底识破,羞愧的感觉以火辣辣的红晕呈现在我的脸颊上方,有些恼羞成怒的我作势转身拉着あくあ同学离开东京铁塔广场朝着地铁站的方向走了过去,却是被少女给紧紧地拽住,丝毫不让我踏出任何的一步。


而自然而然地,熟悉的求饶声音也随即在我的耳边响起,让我停下了前进的步伐。


“ねぇ——!めあちゃん对不起啦!”


“真是的,明明是快要成为偶像的人了还那么口无遮拦的。”


一边这么说着,我同时也伸出了右手轻轻地刮了刮湊あくあ冰冷的鼻子,看着被我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的少女,先前有些羞涩的心情也因此缓和了不少,不等湊あくあ做出任何的表示,我便伸出右手轻轻地牵着她的手,朝着东京铁塔广场的位置走了过去


“那就别废话快点跟上我吧,今晚说不定有什么样的惊喜等着你哦。”


※昭和63年(1988年)12月24日 冬 21时41分 东京 银座八丁目 寿司店※


无论是日本人还是国外金发碧眼的洋人,在这个欢快的日子都会欢庆圣诞节的到来,但对于外国人来说这样的日子更像是家庭团圆的新年之夜,对于日本人来说这样的日子只是为成为日常的狂欢寻找一个合适的理由还有借口罢了,比起温馨且充满着期望的圣诞夜,在日本的圣诞节则更像是狂欢节一般的感觉,不论是街上占据着视线的宣传标语还是店铺的大大小小的活动,还是街上涌动的人流,加上宣传商品而发出的大大小小的噪音,估计拉着驯鹿马车的圣诞老人来到日本的上空都会被这样喧闹的氛围给吓得跑掉,再也不会踏入到这个城市的上空之中。


闲话休提,在商量好今晚的目的地之后,我便和湊あくあ两人穿过一层层由人组成的浪潮,来到了今晚平安夜约会的第一个地点,那便是面前这位将手中的饭团不断变化形状,然后再将刚刚处理好的新鲜食材摆成一个个寿司的老师傅,正襟危坐的注视着他那像是表演又像是做菜一样的动作。


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这样子的手作寿司,就算是现在去回转寿司店内摆在传送带上的寿司也多是已经加工好的半成品,但像那种失礼的平民寿司是不会在银座里见到的,提到银座的寿司吃的便是口感以及那种传统的感觉,因为银座的寿司是由顾客以及师傅根据这个季节最为肥美的鱼类而进行制作的,不仅如此米饭的选择、师傅捏制的手法以及与外面完全不同的酱油以及芥末自然也是很有讲究,这也是为什么我和湊あくあ两人会在今晚选择穿上隆重的正装来到银座的重要原因,总觉得如果还像以前去到歌舞伎町那样穿着随便的话,那么一定会被周围的人给瞧不起的。


规矩讲究口感也不错,那么价格比起普通的回转寿司来说银座的寿司自然是水涨船高,光是看了看一眼账单都能够让花钱如流水的我眼皮跳动的程度,但想了想难得来到这么高档的地方吃一会饭,心里那种肉疼的感觉也便消散了许多。


在我沉思期间,老师傅终于将寿司的拼盘给制作完成,摆放在了我和湊あくあ两人的面前。


因为点的是拼盘的原因,像是手卷或是军舰寿司之类的自然是有的,当然像是加州卷这种东西自然是不要在银座的饭点有任何提及的,对于老一辈的寿司人来说,像是这种抹上了蛋黄酱的寿司已经不能够称之为寿司了,看着盘子上堆叠在一起五颜六色的寿司,我和湊あくあ相互看了对方一眼,然后轻轻地用手捏着寿司,将其浸入已经调制好的混有芥末和酱油的味碟之中,让酱油充分与米饭浸泡到了一起之后,我便将其送入口中,开始慢慢的送入到嘴巴之中。


“……嗯!好吃!”


鱼类鲜美的味道,混合着颗粒饱满的米饭以及调制正合适的酱油与芥末,两种不一样的口感在口腔之中蔓延开来,却又正正合适地中和在一起,在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手中小巧的寿司也已经被吃得一干二净,只剩下了嘴中的回味而已。


湊あくあ是不太喜欢吃寿司的人,虽然她本人相当喜欢吃肉食,但喜欢的大概是那种已经熟透的肉,对于这种生肉料理自然是有些苦手的,但在吃了一口之后,看着她那已经闪烁着光芒的双眼便知道就算是熟食动物的她也没有办法抵御寿司之神的威力。


虽然知道要注重礼仪,但果然好吃的东西还是没有办法抵御它的诱惑,在我和湊あくあ两人合力的围攻之下,摆放得整整齐齐的盘子已经被我们两人给解决得一干二净,连一粒饭粒都没有任何的剩下。


对老师傅深深鞠躬表达着自己的敬意,在确认没有接下来的点单之后,老师傅也便收拾工具离开了我和湊あくあ的面前,不大不小的包厢又只剩下了我们两人,看着轻轻拍着独自露出一脸幸福表情的湊あくあ,我轻轻一笑,侧过身来注视着她,但依旧还是保持着正坐的姿态。


“感觉还不错吧?”


“嗯!”她点了点头,“该怎么说呢,不愧是银座的寿司吧!如果每顿的寿司都能够像这样美味就好了。”


如果这样的话那我可就要大破产了,我吐了吐舌头没有回应湊あくあ的话语,只是转过身来摸索着我放在榻榻米上面的提包,拉开拉链然后摸索着放在里面的东西。


“我说过今晚不只是这个惊喜的吧。”


“诶?难道说めあちゃん也……”


意识到自己不小心说出心中话语的湊あくあ连忙捂住自己的嘴巴,但像是这样的反应却是被我轻易的捕捉到了自己的眼前,捂着嘴偷笑着,我轻咳了两声装作没有听到的样子,同时从包里掏出了早在圣诞节促销刚刚打响之时便已经挑选好的好的礼物出来。


“想稍微看看里面是什么东西吗?”


“诶?”


似乎是被我手中的这个天蓝色包装和粉色缎带的礼品盒给吓到的样子,湊あくあ愣神了一会,看着眼前这个呆头呆脑的笨蛋,我叹了口气,面露苦笑地轻轻地牵起她的双手,放在了礼品盒上面。


“如果不喜欢的话我就拿去退款了哦。”我用着半开玩笑的话语说着,让面前的她也开始露出焦急的神色出来。


“等、等等……”


“嗯?”


“在开启めあちゃん送给我的礼物之前……能不能先看看人家送给めあちゃん的礼物呢……”


“诶,原来湊あくあ同学也准备了礼物送给我吗?”


“ねぇ——笨蛋!明明刚刚都听到了的!”


她如此说着,不由分说的扑到了我的面前和我打闹了起来,像是这般闹腾了有一会之后,意识到还在银座的我们也赶紧收敛自己的动作,轻咳着从榻榻米上坐直了起来整理着自己的衣物。


“那就先看看あくあ送了我什么吧。”


“稍微等等……嘿……!”


如此说着的她也便回过头来,开始翻找着她手中那大得有些离谱的包包,不知等待了有大概多久的时间之后,她才终于将放在包里的东西放在了手中,然后将其对准了我,看着面前黝黑的镜头倒映着有些愣神的我的身影,我伸出手来稍微在镜头前挥了挥,对着摄像头后面举着它的湊あくあ问道。


“我说,这个摄像机难道就是……”


“想了很久究竟应该送めあちゃん什么样的礼物会比较好一些,”就算是说着话语,她也丝毫没有想法停止继续拍摄的打算,“果然还是送这个摄像机会比较好一些吧,虽然随时要更换录像带这点挺麻烦的,而且好像一次充满电也没有办法坚持多久的时间……但果然还是想像是这样记录下和めあちゃん待在一起的每时每刻呢。”


“我说啊,明明都是同居的情况了,也不至于这样吧。”


“就是因为已经同居了才会有这样的想法的,”如此说着的湊あくあ吐了吐舌头,“回忆是会随着年纪的增长逐渐被遗忘的,想要记录下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刻想了想相机也不太合适,所以就拼命打工然后买下了这个礼物啦。”


“该怎么说呢……果然挺有あくあ你风格的礼物吧。”


“所以就让我像是这样记录めあちゃん送给我的礼物究竟是什么吧。”


不管现在的我是同意还是反对,湊あくあ便将手中的摄像机放在了桌面的上方,然后将镜头对准了我和她两人的位置,稍微调整了一会的时间之后,她也便一路小跑地来到了我的面前,做出了正坐的姿势,双手也轻轻地握住了粉色的缎带两端,然后轻轻地将其拆开。


“那我就不客气了哦。”


“请。”


说句实话,在银座这么正式的场所(虽然包厢只有我和湊あくあ两人),用着这么正式的姿势送出并接受对方的礼物,对于我来说还是第一次,况且面前这个接受我礼物的家伙还是和我第一次度过这个平安夜的人,无论怎么说紧张的情绪加倍是不可避免的事情,现在的我已经有想要逃跑然后等待湊あくあ打开礼物后才跑回来的想法,但我知道这种时候是绝对不能够拒绝的。


总之就看看前段时间看的圣诞节礼物攻略的杂志是否有用吧……


“哇!”


轻轻地褪下包裹在礼盒上的包装,将其摊平放在一旁之后,湊あくあ这才慢慢地打开了盒子注视着放在里面的礼物,当放在里面的东西在有些黯淡的光泽下反射着不符的明亮光泽的时候,她捂着嘴巴用着有些不相信的眼神注视着我,又低着头看着礼品内的礼品,似乎是想要再确认一遍的样子。


“めあちゃん……!”湊あくあ的话语甚至开始有些颤抖了起来。


“毕竟是快要成为偶像的人,如果连一件像样的首饰都掏不出来会被别人笑话的,”我说着弯下身来拿起了盒子中的东西,握紧了链子的地方将其提了出来,“可以帮你戴上吗?”


“……嗯!”


弯下头来将她的头发撇过一旁,白皙细腻的脖颈也随之从粉色的发丝之中显露而出,我也解开了链子的扣子,将其别在了湊あくあ的脖子上方,看着项链上那颗闪耀的心形蓝宝石,我顿了顿后,便对着低头把玩着项链的湊あくあ说着。


“海洋之心……虽然只有几万円这样的价格而已……但还希望あくあ你能够喜欢……”


“谢谢你めあちゃん!”


说着这样话语的湊あくあ又再度扑向了我,但比起刚才那种玩闹的扑打,现在的她所夹杂的更多的则是充满着感激的感情,紧紧地抱紧了我,我胸口的肌肤也感受到了湊あくあ胸前那颗海洋之心的冰冷感觉,这与怀中炽热的她的温度是完全相反的。


“这条项链……我会一直戴在身上的……”


不远处的摄像机也仍旧持续运作着,将它眼前的这个画面转化成了第一个录像记录到了黑色的磁带之中。


※平成7年(1995年)12月24日 冬 22时 06分 东京 音像制品店内※


显像管褪色的画面化为了黑白的飞蚊,杂音也取代着我和湊あくあ的话语响彻着整个包间,盒装的录像带在播放完毕后自动从播放机中慢慢弹出,停在了入口位置的地方,伸出手来接过眼前已经播放完毕停止转动,胶卷甚至是有些卷出的录像带,我叹了口气,伸出食指放入录像带的洞口之中,小心翼翼的转动着它将脱飞出来的胶卷又给卷回到了录像带里,然后再放在了一旁。


这便是这柄录像带所记录下的第一个场景,就像是湊あくあ曾经说的一般,在那之后的她有意或是无意之中将我们所经历的事情基本上都记录了下来,不说是百分之百,基本上方方面面甚至是在我和她同居的那些无聊不起眼的日常,都被她当时手中所握着的那台摄像机都记录了下来。


我将从播放器之中吐出的,写着「#1」的录像带放在了坐垫的一旁,翻找着背面写着「#2」的录像带再度推到了播放器之中,眼睛忍受着投射的闪烁冷光,继续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早就看了无数遍的画面。


现在播放的……是我和湊あくあ去到千叶县的人造滑雪场时拍摄的场景,因为实在是不想跑到像是北海道这么远的地方而是直接在东京附近体验滑雪的快感,所以在那之后不久,我便和湊あくあ坐上了刚买不久的小车前往了千叶县体验了一把人造雪场究竟是怎么样的。


在我的记忆来说其实那段旅程只能是用惨烈无比来形容,因为是完全的跟风,实际上对于滑雪的技巧我们两人都是完全不懂的,直到身穿着准备充分的装备踩在松软的雪地之时,我们这才明白事态的严重性,之后的结果看着现在录像里不断摇晃的镜头还有两人的尖叫声就明白究竟如何了,现在看来这台录像机还能够活过这段旅程究竟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


但说句实话,相互搀扶着对方如同蹒跚学步的婴儿一般缓缓地沿着斜坡滑落下去的这段经历,现在仔细想想也是一段不错的回忆。


我按下了暂停的按钮,弹出录像带之后又将其他录像带放置进了播放器之中。


说到买车的问题,在和湊あくあ同居之后,算是为了改善生活质量,也是为了方便去到她在的大学还有送她去参加偶像的一些训练显得有些面子,我便通过朋友的关系购置了一台从外国进口的改装轿车,虽然价格没有西玛[1]汽车那么昂贵,但至少也算是过得去。


也正是因为如此,在第一次拿到手中的这台轿车,和湊あくあ漫无目的的在东京兜风之时,手捧着摄像机的她便录下了这一幕,电视机里传来的都是狂风的呼啸以及湊あくあ的惊呼,霓虹灯的光芒在汽车高速的移动下于镜头之中拖拽摇曳着,在稍显劣质的镜头之中留下了一道道的光斑,随即就被轻松的甩在了身后,由其余的光芒进行接班。


还真有一种在夜晚中奔跑(夜に駆ける)的感觉呢,不是吗?


一个人独居还能稍微忍耐一下不算太好的条件,但两人在同居之后便有意或是无意的想要提升一下生活的质量,虽然曾经说过「同居的话睡在一起也无妨」,但果然在两人相处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还是觉得单间对于两人来说还是太过于狭小,在稍微讨论之后我们便决定搬离现在的这件1LDK的狭小房间,换到2LDK左右的大房之中。


毕竟我就是在不动产公司上班的,想要猎物比较好的房源自然是没有问题,稍微和周围的同事打声招呼帮我留意一下有没有合适的地方便会有源源不断的租房信息来到我的面前,在和湊あくあ稍微经过了挑选之后,我们便决定了接下来要搬家的地方。


地址位于热门区域的池袋駅附近,无论是前往湊あくあ所在的大学还是我所在的不动产公司都十分的方便,不仅如此,就算是在东京逗留时间太晚也丝毫没有任何问题,毕竟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开车不过十几分钟的车程就能够到了,虽然租房的价格比起以前来说要昂贵许多,但对当时的我来说稍微多努力一会少在外面吃点饭还是没有问题的。


在选定好搬家的日子委托搬家公司开始进行搬家之后,录像带画面的内容便正式显现出来了。


大包小包的东西用盒子或是纸张包裹起来,身穿着围裙一边打扫卫生一边指挥着搬家工人将家具放在什么地方的我不耐烦的回过头来,对着镜头后面的湊あくあ不满的抱怨着叫她过来帮我的忙,摄像机也于此刻晃动着,伴随着咯噔的一声放在了桌面的上方,同样也是绑着围裙的湊あくあ一路小跑来到我的身边,有些手忙脚乱的做着她能够做到的事情。


而此刻的我能够做的,也就是紧紧地盯着电视机里的湊あくあ,看着她时而忙碌时而偷懒的背影罢了。


而像这样的视频还有很多……很多……


我看着电视里出现的东京巨蛋里精彩激烈的棒球赛以及人山人海的狂呼,以及身穿着应援服与头巾却无所事事坐在椅子上方的我还有时不时对着镜头露出鬼脸的湊あくあ;我看着来到乡间温泉,准备更换衣服发现仍旧在录像的她满脸通红的我;我看着在某场不知名的酒席之中,酩酊大醉的我还有如月こより以及八乙女のえ拉着她跳起了某个大神舞的画面。


而在最开始所看到的,在夏威夷与湊あくあ一起嬉戏游玩的画面,则是由我拿着这台录像机为数不多的机会,那时不动产公司每年都有一到两次的海外旅行,今年则是前往美国的夏威夷,我便毫不犹豫报上了名,带领着湊あくあ来到了距离日本足足有6000多公里的夏威夷的土地上方开始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海外旅行。


说来也是奇怪,明明我是特别讨厌游泳的旱鸭子,对于这种需要接触到海水的旅行应该会竭尽全力的拒绝才对,但只是想到湊あくあ的笑容,无论是怎么样的难关放在我的面前我都无所畏惧。


只要是能够像现在这样看着她无忧无虑的笑颜就可以了……


我便就这么一直一直地看着,完全忘记了所处的空间以及此刻在我身旁流逝的时间。


湊あくあ说的确实没有错,回忆是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消退的,只有感觉会留在自己的身边,时不时提醒着自己曾经发生的事情是真实存在的,只有看着录像带才会发现曾经无所谓甚至是不屑的小事情,在这样破败的包厢之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就算是时间也无法将其磨灭。


而现在的我,只不过是紧抱着这样虚幻的光芒,试图通过这样的幻想来温暖着自己,最后玩火自焚的飞蛾罢了。


已经重复看了无数遍的录像再度播放到了尽头的位置,录像的最后也以我和湊あくあ牵着手登上了回到日本的飞机而告终,以黑白灰三种颜色为主的飞蚊再度占据着整个屏幕,听着从电视的音响里传来的沙沙的声音,我的右手颤抖地握起被压在最底下的那柄有些堆灰的录像带,犹豫着是否要和其他的录像带一般再度将其放入到播放器之中。


毕竟最后一次看到这个录像已经是足足有三年左右的时间了……


我一直在逃避着,不肯接受面对现实,这点其实我是再清楚不过的,若是我真的拥有勇气去面对现在这般的生活处境,那么我想我也不至于沦落到现在这样的地步,哪怕像是现在这般深陷于如此窘迫的境地之中,我的想法却是依旧和以前没有什么差别,就算是看以前的录像带都能够像是现在这般犹豫良久。


盯着闪烁飞蚊的电视机不知有多久的时间,感受着愈发寒冷的室内,整个包厢之中除了电视机里传来的哗哗声之外便只剩下了我的呼吸声,仿佛是过了一个世纪般的漫长,我还是叹了口气,将右手中已经尘封了三年之久的最后一盘录像带给推入到了播放机之中。


然后,屏息凝神,将所有的注意力给放在了电视机投射出来的失真画面之中。


伴随着电弧般的咯噔声,画面以电视机中间的位置为中心渐渐将画面给投射而出,身穿的礼服的两人在客厅之中笨拙的踏着舞步,随着昭和年代那种特有的音乐渐渐起舞着,闪烁的灯光竭尽全力的模拟着迪斯科厅的样貌,却依旧有着简朴搞笑的感觉,加上音质极差的歌声,将这样的东西说是迪斯科厅只能是会笑掉别人的大牙。


但我听着这熟悉的旋律以及镜头前曾经的我们,泪水却是不由自主地夺眶而出,滴落在了皮质的坐垫上方逐渐汇聚成了一汪汪的清泉。


本以为经历了三年之久的时间的洗礼,自己就能够稍微对眼前的状况习以为常,但只是点开的这一瞬间,心中最柔润的地方就像是被长矛贯穿一般疼痛无比,这种钝痛的感觉几乎是让我的呼吸为之一滞,过了许久才缓过神来用着袖子擦拭着脸颊上方的泪水。


因为这最后一柄录像带,同时也是眼前的这个录像,是我最后一次与湊あくあ相见的场景。


※平成4年(1992年)12月24日 冬 19时 37分 东京 神楽めあ家中※


“好痛!”


就算已经竭尽全力的想要跟上此刻的湊あくあ的步伐,但勉力维持的舞步果然还是会时不时的无法跟上歌曲本身的节奏,每当这个时候湊あくあ那小巧的脚掌都会踩在我的脚步上方,让我吃痛的闷哼了一声,而发觉自己不小心踩在我脚背上面的湊あくあ也连忙把自己的脚步给缩了回来,舞步也


“抱歉啦めあちゃん……还能够跟得上吗?”


“少啰嗦,没什么问题的。”


用力地咳了咳连忙缓解此刻自己尴尬的情绪,我再度牵起了湊あくあ的手,在摇曳的灯影与沙哑的音乐下笨拙地踏着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舞步。


这便是我和湊あくあ一起度过的第四个圣诞节,不是在曾经去过的银座寿司店,也不是高档的西餐厅,甚至就连家庭餐厅也轮不上,今年我们选择的地方,便是这间租了三年的出租屋而已,吃下简单朴素的咖喱饭,将饭桌搬到一旁之后,我打开租借的灯光道具,拙劣的模仿着曾经见过的迪斯科厅的样貌,用着灯光想要遮掩着身边生活的气息,甚至还穿上了少见的礼服和长裙假装当做在迪斯科厅起舞的样子。


但不远处的饭桌上方摆放着的盘子与铁勺,则是暴露了我们现在尴尬的处境。


在家跳舞过圣诞这个提议并不是由我想出来的,而是由湊あくあ说出口的,按照她的意思似乎是说每年都在外面过,今年在家中过也挺新鲜的,而且对于做饭她也似乎有着跃跃欲试的想法,于是乎便造成了现在这样的情况。


其实类似的提案湊あくあ已经说了不止一次,从我和她开始同居的第一年开始她总是会有意或是无意的提起在家过圣诞节的事情,但每年我都会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来否决她的请求,理由也相当的简单,那便是我单纯觉得在家过圣诞是一种无聊的行为,比起埋在家忙来忙去才勉强能够吃上一顿饭,不如拿这笔钱在外面逍遥要来得实在。


但今年的我却是不得不同意湊あくあ的请求,因为现在我口袋中的钱早已所剩无几,就连买下每年给到湊あくあ的生日礼物都变得尤为艰难。


进入平成世代的日本早就不是当年昭和时代的日本,在八十年代泛滥的泡沫在平成初年正式宣布破裂,无论是日元,还是房价地价甚至是股值,都在泡沫破裂之后断崖式下跌,阔绰的生活早就已经成为了过去,在重新面对着普通的日常生活大部分人还是没有办法适应。


而受到泡沫破裂影响的,自然首当其冲的便是以地价与房价相关的不动产企业,也就是我现在从事着的这份工作。


说是我从事的工作,倒不如说是我上一份从事的工作才对,随着泡沫经济的破裂,原本吃香的地产或是房产相关的企业基本上破产的破产整合的整合,就连我所呆着的田中不动产公司也只能是选择裁员来解决公司面临的资金问题,很不幸的,我则是那一批被清理的人员。


这是我失去这份工作第四个月,每天的我都装作很努力的出门去上班,实际上是大街小巷寻找可以养活我还有湊あくあ以及还上贷款的工作,但最后的结果不是简历石沉大海或者就是面试被刷下来,直到现在都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因为一直是超前消费的理念,所以手头上的余额存款根本就没有多少,像是这般维持了四个月的功夫无论是所剩无几的储蓄还是信用卡之类的早已被掏空得一干二净,就连买一点礼品送给湊あくあ的钱都已经没有。


我的经济状态还有精神状态早已到了濒临崩溃的阶段,只需要最后一根稻草就能够将现在的我给彻底压垮。


湊あくあ或许早就明白了我现在的窘境,虽然我从未和她提过相关的问题,每天装作下班回到家中的时候在家的她也会出来迎接我的到来,但从我愈发拮据的经济情况她应该也能够判断得出来,但她也从来没有和我提出过相关的问题,只是像现在这样默默地牵着我的手,举办着这个略显尴尬的二人舞会。


如果无视一旁刚刚煮剩的咖喱以及尚未清理的盘子和勺子的话,那么这个拙劣的二人舞会的氛围应该还算是不错,闪烁着各种各样颜色的迷乱光线,沙哑却演奏着我和湊あくあ喜爱音乐的音响,加上仍旧录着我和湊あくあ舞步的摄像机以及面前牵着我的手笨拙的跳动着舞步的人,我应当要好好享受这样的氛围才对。


除了总是被踩到脚这点之外……


在我走神的这段时间,我的脚背也还是被湊あくあ给好好的踩了好几次,从没跳过类似的舞是一定的原因,但最重要的果然还是因为无论是此刻的我还是湊あくあ都显得相当的心不在焉,以至于想要跟上节奏都变成了相当困难的事情。


像这样结结实实的挨了好几脚之后,无论是我还是湊あくあ都已经是有些无法忍受这样尴尬的氛围,于是便停止了摄像机的录播还有舞步的跳动,只是任凭着音乐自顾自的在一旁播放着,就着摇曳的光线坐在了沙发上面。


虽然心中有着很多想要和湊あくあ说的话语,但坐下来的这一刻无论是她还是我却只是用着沉默的态度对待着对方,我和她或许只是听着VCD中播放的歌曲,但实际上都在等待着对方说出什么话语出来。


在沉默了良久的时间之后,最终还是由我鼓起了勇气,对着湊あくあ轻声的问道。


“真的还是非去不可吗?”


“踏过这一步就可以真正的实现我的梦想了哦,”湊あくあ说着点了点头,然后对着我继续说道,“虽然时间可能久了一些,但稍微等待着我回来哦。”


“是嘛……”


看着她那双因为下定决心而变得坚毅的紫色魔眼,我也知道自己再说任何的话语也没有任何的作用,我也只能是无奈的闭上了自己的嘴巴,将自己的头给垂了下来。


我现在和她所说的事情,那便是湊あくあ作为偶像修行的最后一步,经过了这么多年的修行以及打磨之后,最后一步在海外修行经过残酷的竞争之后,最后便能够出道成功。这是湊あくあ曾经和我说明过的她的计划,现在看来这个计划已经是走到了最后一步,她将要正式成为平成初年最为闪耀的新星,与我这个仍旧在昭和的泥潭挣扎,无法适应泡沫破灭的人有着天壤之别。


我的心中不知为何会突然冒出这种让人心悸的感觉,我总觉得若是湊あくあ就此离开的话,那么联系着我们两人的这根「线」将会就此中断,再也无法将其系上。


她将要迈上更加广阔的舞台了吧,在这个新时代随着平成崭新的气息自由地呼吸着,而我只不过是仍旧在和旧时代搏斗着的可怜的过去的人而已,不仅没有工作还欠了一屁股的债,可以说是最没有用的人,像是我这样完全没有办法用物质来支持她的人,就算被她抛弃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吧。


但果然我还是不想让这样悲惨的结局发生在我的身边,哪怕是只有最后一丝希望也好,哪怕能够再让湊あくあ陪伴我最后一点时间,无论怎么样渺茫的可能我都想要抓住。


自然而然地,我不安的手也紧紧地缠绕在了她的左手上方,紧紧地扣住了她的手指。


“果然是很黏着我吗,めあちゃん……”


仿佛是为了回应我一般,她也扣住了我的手,回应着我不安的心情,看着一旁面带着微笑的她,本来想说出否定话语的我还是顿了顿,对着她说出了心中的实话。


“嗯……所以能够陪在我的身边吗……”


“稍微再给我一点时间好吗……等到这段时间忙完之后我会一直陪在めあちゃん的身边的,所以不要放弃,相信人家相信自己好吗……”


虽然我能够感受到她想要竭尽全力地用自己匮乏的词汇安慰着我,但说起来真的很抱歉,这样的话语对于我来说只能说是于事无补,这些话语就像是徒有其表的装潢,就算再怎么装饰,也无法弥补这已经破裂的泡沫,只能是起到缓解的作用而已。


「等到忙完这段时间」「以后会怎么怎么样」「将来的我会怎么怎么样」这些话语对于我来说才是最恐怖的话,谁知道未来的发展究竟如何,谁能够确认未来的发展会不会按照自己心目中所想的进行,我本以为泡沫起伏的时代会一直持续,我也会像是现在这样一直和湊あくあ呆在一起,但现在看来这样幸福的时光只不过是一瞬的时间,转眼之间便如同破灭的泡沫一般消散殆尽。


我自己也不清楚现在的自己究竟还有没有未来这样的说法了。


“如果要走的话……”


“诶?”


“如果要走的话,能不能把曾经录下来的那些录像带留下来给我,”如此说着的我指了指已经停止了工作的录像机,“这几年如果看不见あくあ的话我可能会疯掉吧,所以拜托了。”


“诶……啊……嗯……”


很显然现在的湊あくあ似乎还是没能够适应变得如此坦诚的我,愣神的她只是机械的点了点头,同意我的请求,看着如此呆然的她,我叹了口气,轻轻地从沙发上方挪开自己的身躯,走到了VCD的播放机前掏出了放在最底下的光盘,然后将其放入了播放器中。


随即,熟悉的音乐从音响中响起,那是我和湊あくあ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由她演唱的歌曲。


“再稍微陪我跳一会舞吧,”我如此笑着说着,同时也在心中对着面前的湊あくあ说着再会的话语,“作为最后一个请求不算过分吧。”


“めあちゃん……”


呢喃着的她再度牵起了我的双手,和着熟悉的节奏与我的舞步在重新启动的录像机面前跳起了和我的最后一支舞。


※平成7年(1995年)12月25日 冬 01时 27分 东京 墨田区 电器街※


我一直都在逃避着,作为当事人的我应该比任何人都更加清楚这件事情才对。


我为了逃避工作上的压力,选择花天酒地的生活,每天晚上夜夜笙歌寻求着短暂的刺激;我为了逃避所谓的责任还有来自对同性在一起的压力,直到现在就连一句直白的告白话语都没和湊あくあ说过一句;我为了逃避湊あくあ因为我视野而无法继续像从前一样给她过上泡沫时代的日子,哪怕是债务高台累累,哪怕是找不到工作在城市的公园里看着鸽子吃着豆子,都不愿意和她说明清楚真实的情况。


在湊あくあ离开的一个星期后,我像是发疯一般地逃离了我和她住的地方,身上的证件或是驾照也没带上,只是带着一些随身的衣物还有那些录像带离开了我和她一起住的地方。我放弃了寻找工作的可能,靠着便宜的纳豆还有豆芽菜充饥度日。我鬼使神差地住在了湊あくあ曾经住过的那个破旧的音像制品店的包厢里,每天看着录像带中的她回忆着过去那些色彩斑斓的岁月。


如果像现在这样度过一辈子也未尝不可,每当录像带播放完毕,包厢陷入一片漆黑的时候,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着类似的问题,外界的吵闹有时候反倒比安静要更加的可怕,因为那是别人的热闹,那都与我毫无任何的瓜葛,现在的我除了怀中的这些回忆以及这具如同行尸走肉一般的肉体之外,什么都没有。


有的时候我也在想现在的湊あくあ究竟会过着如何的生活,按照她曾经的说法,现在的她应该从美国修行回来成为一个新的偶像了,看着人去楼空的家以及那一堆堆债务的纸条,她应该会愤怒认为认错了人,然后抛弃过去的生活开始新的人生吧。


这样就可以了,这样就好。


总有人要溺亡,总有人要踏上新的征程,那么我愿意成为那个溺死在泡沫经济时代的人,我愿意成为被过去的时代无情碾压致死的亡魂,我愿意就这样托举湊あくあ让她成为平成最闪耀的那颗星,我成为被黑暗所吞噬的一部分,哪怕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事情而已。


我就是沉迷在过去斑斓梦幻却脆弱无比的泡沫的人罢了。


圣诞节在过去的影像陪伴之下悄然度过,无法忍受周围热闹与此刻周围形成强烈对比的我叹了口气,缓缓推开门口锁上了自己包厢的门口,迈着虚弱的步伐走出了音像制品店的门口。


去柏青哥店消磨一下时间吧。


摸了摸兜中找到所剩无几的零钱,盘算着究竟能够玩多少次左右的时间之后,我顺着阴暗的小巷走在墨田区的小巷之中,脚底踩着商店倒闭又没有清理而掉落在了地面上方的灯管碎片上方,走向了柏青哥店的方向。


我一直很不喜欢赌博,但对现在的我来说除了录像带之外这也便是我为数不多能够解闷的方式,输赢无所谓,但只是重复着这种无意义的行为就可以让我暂时忘却掉过去的那些事情,但受制于金钱的原因所以游玩的机会其实并不是很多,只有在这种节日的时候才会去玩一会。


行走在人群多的地方,热闹的气息也便变得愈发的浓烈,相比音像制品店可谓是多呈不让,而这也是我最讨厌节日的地方,想要努力的必要拥挤的人群前往自己目的地的时候,冰冷的触感从我脖颈以及手背的裸露位置传来,抬起头来看着深邃的夜空,洁白的雪花也从空中飘落而下,逐渐堆积在一起落在了街道以及行人的身上。


啊……又是一个白色的圣诞节吗……


这不禁让我回忆起了和湊あくあ一起度过的第一年圣诞,那天也是落下了白色的雪花蔓延在东京的上空之中,它将东京渲染成了洁白的颜色,同时也将节日的气息带到了东京的大街小巷之中,看来今年的情况也大抵如此,只不过不同的是无论是日本还是我自己的情况都已经和数年之前完全不同就是了。


我叹了口气准备低头继续走向自己的目的时,视野的余光却是瞥到了商业楼上挂着的巨大的电视,它会经常播放一些时事新闻或者是节目,在圣诞节等节日的时候的时候也会播放一些特殊的节目,偶尔无聊的时候我也会站在远处看看有没有值得看的节目。


如果不是这场雪花的话,我可能不会抬起头看到这个巨大的显示屏,而是会径直穿过小巷来到柏青哥店,玩到没钱然后回到音像制品店昏睡过去,第二天重复着一样的生活,或许这场雪花就是由湊あくあ飘落到我眼前的一种提示,她告诉着我不要再次逃避,而是努力的面对着现在的生活。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那便是因为在看到挂在商业楼上那巨大的显示屏的时候,那个日思夜想的身影正站在显示屏画面的正中央,被柔和的光线所包裹着,用着她那愈发坚毅的魔眼面对着镜头。


她身穿着洁白的长裙,在如此冷冻天气之下依旧露着整个肩膀,比起几年前我见到她的样子时虽然依旧稚气未脱,但比起几年前要更为成熟许多,面对镜头的她丝毫没有任何的胆怯,持续地盯着镜头,仿佛是想要将全身的感情从这双眼睛传达出去一般。


是湊あくあ……她真的从美国回来成功出道成为了偶像……


只是看到她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的这一瞬间,各种各样的感情便从我的胸口蔓延而出,喜悦、悲伤、羞愧……各种各样的感情汇合在了一起,让我无法进行呼吸,有想要像以前一般作出逃避的行为时,湊あくあ那双紫色的目光仿佛锁定着此刻我一般,让我丝毫没有任何能够逃走的打算。


“诸位观众,以及支持我的人们,大家晚上好,这里是湊あくあ。”


意想不到的开场白从巨大的显示屏中流露而出,不仅仅是我本人,就连在显示屏底下围观的人们也被湊あくあ此刻严肃的语气给吓了一大跳,这个语气根本就不像是开场白介绍自己的感觉,这更像是要宣布着什么重大的事件一般。


“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从刚刚进行正式训练一直到现在正式出道受到了大家不少的照顾,可以说没有大家的支持就没有现在的我,本应该以更好的歌曲以及状态来回应大家的支持,但实在是对不起大家,现在的我要宣布的事情并不是什么喜悦的事情。”


在停顿了片刻的时间之后,她便说出了让所有人都为之震惊的话语出来。


“我,湊あくあ,在今天,在第一次的舞台上宣布引退。”


“诶诶诶诶!!!”


震惊的声音此起彼伏的从四面八方传来,这是肯定的事情,毕竟好不容易培育出来的一个偶像,在平成伊始第一次站在舞台的时候便宣布隐退,无论怎么想都会觉得不正常,此刻的大部分人甚至是开始讨论是不是公司压迫或者是什么隐情才会这么做的。


唯一知晓真相的,或许只有现在站在这里用着茫然的神态看着她的我了。


“你在想些什么啊……湊あくあ……”


我喃喃自语着,同时也抬起头来望向了此刻的湊あくあ。


“曾经有一个对于我相当重要的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支持我,才让我鼓起了勇气站在了这个舞台的上方,但在我站在这个舞台的瞬间,我却发现一直陪伴着我的她,却是不知道消失到了什么地方。”


“其实我应该早就发现这点的,她或许有着什么苦恼的事情,但是碍于她的性格还有心态一直没有说过,只是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而已,等到现在我察觉到的时候却已经太晚,只剩下了一间空房等待着我而已。”


“明明还有着很多话想和她说明,感动的话语也好,感谢的话语也好,埋怨的话语也好,但现在都没有办法说出口来,这并不是她一个人的问题,我自己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我决定去寻找她无论现在的她究竟身在什么样的地方。”


如此说着的她抬起头来,虽是面带着微笑,但眼眶之中的泪水却早已夺眶而出,从眼眶之中滑落而下。


微笑是因为偶像的职责,但眼眶中的泪水,则是出于自己的真实感情而发泄出来的结果。


“将我最真实的感情通过这首歌转达给她。”


熟悉的前奏响起,矗立于原地听着这首歌的我不由得一愣,看着已经随着节奏摇摆着身躯抓起话筒的少女,我的泪水也不由自主的从眼眶之中滚滚流出,滴落在了我的衣服上方。


那是我第一次和她唱的,最后一次和她共舞的,也是她最喜欢的曲子。


最後のダンス【最后的舞蹈】

二人だけの思い消したなら【消退了属于两人的回忆】

あこがれを 彼方へとつれて【这份憧憬 与他相连】

Last chance もう二度と【想与最后的机会】

出会い思い出したら【再度相遇】

Baby 夜を飾ろう【Baby 快来装点这夜晚】


短暂的停顿,让随着节奏摇摆着的湊あくあ缓了一口气,舞台上方的她再度深吸一口气,然后便继续唱着接下来的歌曲。


Flying boogie dance【飞扬的摇摆舞步】

踊りだせ光ちりばめて【舞动起来 这光影散乱】

Good bye boogie dance【再见了摇摆舞步】

小粋なサヨナラ【潇洒地说再见】


漫长的节奏随之响起,迈着舞步的湊あくあ随着节奏起舞着,跳着的正是在最后一晚和她共同跳着的舞蹈,真的没想到她居然会将这样的舞步写入这首歌之中,眼眶的泪水也不受控制的涌了出来,它们越积越多从点滴的水滴变成了涓涓细流,将这些年来所积攒的泪水毫无保留的倾泻而出。


随着伴奏的结束,她也用着已经变得标准了许多的英文唱着接下来的歌曲。


Flying boogie dance, goodbye boogie dance, I love you!

【飞扬的摇摆舞步 再见了摇摆舞步 我爱你!】

(I love, you!)

(我爱你!)

Flying boogie dance, goodbye boogie dance, I love you!

【飞扬的摇摆舞步 再见了摇摆舞步 我爱你!】

(I love, you!)

(我爱你!)

Flying boogie dance, goodbye boogie dance, I love you!

【飞扬的摇摆舞步 再见了摇摆舞步 我爱你!】

(I love, you!)

(我爱你!)

Flying boogie dance, goodbye boogie dance, I love you!

【飞扬的摇摆舞步 再见了摇摆舞步 我爱你!】

(I love, you!)

(我爱你!)

Flying boogie dance, goodbye boogie dance, I love you!

【飞扬的摇摆舞步 再见了摇摆舞步 我爱你!】

(I love, you!)

(我爱你!)

Flying boogie dance…

飞扬的摇摆舞步…


歌声逐渐变小,在泪光的遮掩之下,我看着湊あくあ本人逐渐消失于黯淡的光芒之中,而她也竭尽全力的想要抓住那最后一丝黯淡的光芒,对着镜头努力用着唇语说着话语。


【会一直在原地等待着你哦,めあちゃん】


泪水完全不受控制地喷涌而出,站在原地的我早已哭成了泪人,努力想要奔跑,但每天只吃豆芽菜还有纳豆的身躯却是不让我做出类似的举动出来。


但无论如何,现在的我必须要回应湊あくあ的期待才行。


抹着眼泪如同小孩子一般,我深吸一口气,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朝着我和湊あくあ原本的家奔跑而去……


评论 ( 4 )
热度 ( 8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个罐罐就是逊啦 | Powered by LOFTER